琴声染鬓 弦意暖心 半生客愁 凝成这一刻回眸——《思乡曲》



出品人:叶云川
发行人:林烁
录音: 李小沛
录音棚:中国中央电视台480平米录音棚
后期制作:德国老虎鱼  日本JVC技术中心
出品:瑞鸣音乐

思乡,何必成愁。

那一触之间的心动,如同指尖抚上一束柔韧的琴弦,倏尔放飞了白鸽一样漫天飘舞的思绪,那些藏在岁月如梭里的故乡印象,突然毫无预言地耀现于日光之下,眩目得有点迷茫。

千百帧回忆的底片,同时唿啦啦地纷乱翻开,鲜活显影,带着气味和笑容,带着心跳的温度。冬天手指画在窗户上的小脚印……前排课桌上她翻开的书本……火车开动时追奔挥别的身影……被热泪沾湿的第一封家书……这一切的一切,注脚都写着青春,写着曾经,写着一个令人永远不能放下的名字:故乡。

半生沧桑,八千里云月。当步履踏遍千山万水,时光写满阅历和收获,何妨暂且放慢匆匆的脚步,借一段琴声,映画记忆深处的温暖印象?这一瞬间对于故国故乡的深深回望,这一瞬间穿越时光重燃的美好记忆,是如此令人眷恋沉醉,如饮甘泉。

这思念故土的悱恻琴声,必是怀乡情重的游子才能刻画得分外动人。瑞鸣音乐制作人叶云川与吕思清继上一张个人演奏专辑《钟爱一生》问世五年之后,再度合作,推出这张写满思乡深情的诚挚之作,也可视为多年游子心怀的沉淀和归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