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作曲家系列《马思聪:小提琴与钢琴音乐第二集》


唱片名称:华人作曲家系列《马思聪:小提琴与钢琴音乐第二集》
出版:拿索斯 NAXOS
编号:8.570605

演奏:顾小梅(小提琴)、鲁宁(钢琴)

简介:马思聪(1912-1987),他是当代中国第一代最著名的小提琴家、作曲家、音乐教育家。1926-1928年在法国巴黎音乐学院主修小提琴演奏、1930年在法国学习作曲。他历任广州音乐学院院长、中华交响乐团和台湾省交响乐团指挥、中央音乐学院院长,1967年定居美国。在音乐创作上,他汲取民歌的精髓,使其音乐出色表现中华民族的审美内涵与文化底蕴,他写过交响曲、协奏曲、室内乐、歌剧、舞剧等各种题材的作品,其中抒情秀美的小提琴音乐是影响最深的经典之作。

顾小梅,现任美国杜克大学音乐系小提琴教授和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她10岁时在广州以尖子生选拔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学习,后在美国印地安那大学音乐学院获硕士学位。她曾在总政歌舞团任独奏演员、美国交响乐团首席,为东西方文化的沟通做了重大的贡献。

鲁宁,原籍中国,现任犹他大学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和钢琴班的主持人。他原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学习钢琴九年,获奖和演出无数,他的演奏充满生命力、激情和浪漫。

曲目:
1.春天舞曲
2.第二回旋曲
3.抒情曲
4.秋收舞曲
第5-6首.《第三小提琴奏鸣曲》:
5.(1).中板
6.(2).轻快的快板
第7-12首.《高山组曲》:
7.祭祀 9.芦荻11.招魂
8.饮酒10.战舞12.丰年舞
13.第三回旋曲
14.慢诉
15.第四回旋曲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