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AL FlDELITY A1CD加A1合并机推Triangle Altea Ex音箱


   创立于1980年的Triangle在法国是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它是法国三大音箱制造商之一,其技术力量相当雄厚,自行设计制造所有的单元 、分频器和音箱箱体,它的专利双音圈结构、DSP动态脉冲系统、RPC串绕相位校准技术、SPEC单点能量传导技术、LHS喇叭散热系统等都是厂方好声的秘诀。难得的是Triangle在售价上仍然保持比较平易近人,在现今市场上实属难得。

           Altea EX为三路四单元结构,和其它同门兄弟一样,Altea EX同样具备了RPC(相位校准技术系统),使音箱的摆位更容易融入房间中。它的底座前装配了名为SPEC单点能量传导系统的锥脚,能够更好地稳定音箱,并且底座的材质依然为坚固的铝材铸造而成,上有可拆装的四只粗壮钉脚,调整起来很方便。Altea EX的TZ2500高音采用重量轻,强度高的25mm钛合金振膜,配合50mm直径的高磁力磁体。同时在中间配置钕金属环,加大后吸收室的空间,充分吸收高音单元产生的后向声波。还运用全新的相位锥和新的指数型号角装置技术,除了保持高效率与动态,降低声音的方向性外,更校准高音单元的离轴响应,令其扩散性更出色。Triangle所有三分频产品的设计均以中音单元为中心,Altea EX中音单元口径为160mm,采用纤维纸质振膜,锥度呈指数型状,除了保持最轻的重量,最佳的刚性与最好的能量阻尼吸收特性外,振膜上的受力点分布也更均匀。该中音单元使用成熟的折叠式悬边系统,采用布质纤维并经特殊乳胶浸泡处理压成,有效抑制分割失真,使频率响应更线性,降低单元的失真。它还采用25mm内外两层绕制的线圈,达到增强线圈强度,减少变形失真,令单元动作更准确,提升单元的频宽和功率承受能力。而线圈表面积增加一倍后令散热效率更好。而单元的盆架使用铝质铸造式,结构紧凑、硬度高、而且散热快,保证音圈正常的工作。而磁体的直径达到100mm,磁体由高纯度铁制造,外覆镍层的上下夹板与线圈配合,以获得稳定的磁力线场,自如地控制音圈的运动。Altea EX采用型号为T16EF100SGC1的低音单元,其振膜材料为圆锥状玻璃纤维,并以反向半圆状悬边系统,使用和中音单元结构一样的两层音圈,配合120mm直径的高磁力磁体驱动,提供快速而富有动感的低频表现。

试听感受

     Altea EX能够以纯粹的听感引起听者的兴趣,可见它确实有相当不错的实力。播放人声尤其是女伶的声音具有非常鲜明的甜度,而且这个甜度久听不腻,是非常具有水准的音色。歌手出现在两支音箱的中间,伴奏乐器的位置则是位于人声音像的后方。音场中的定位十分明确,每个乐器的位置与分离度也很良好,音场也不会缩在一起或是显得平面化。 播放人声后接着祭出大动态范围的交响乐来测试一番,铜管乐器展现出了惊人的动态与优异的控制力,接下来的铙钹更显得高频清脆、力道坚实,嘹亮但不刺耳,而且铜管乐器的光泽相当漂亮。音乐中的小提琴琴弦声是否柔美?竖琴是否有出现空气波动涟漪的感觉?这些项目Altea EX都能充分表现、美不胜收。最后忍不住听听英国传奇摇滚乐团Pink Floyd的作品,碟中充斥着许多动态非常强烈的音效,像是直升机、收银机、强烈的钟声等,而且这类的摇滚乐曲只要音箱的反应速度不够快,就会吵耳不耐听。Altea EX把碟片中的特殊音效表现起来确实显得铿锵有力、逼真。等到乐团开始演唱时,才发现原来Altea EX的反应速度相当快。虽然之前所聆听的人声都带有一点柔软的特质出现,可是当播放此张CD时,那种高速的张力也能表露无遗,而且音场瞬间向外及向后拓展的能力也非常惊人。

   使用MUSICAL FlDELITY A1CD唱机与A1合并式放大器搭配Altea EX,得到整体的表现均衡,音色保持Triangle一贯的风格,高频飘逸有穿透力,中频透明而华丽,低频快速而有动感,加上灵敏度较高,完全能兼顾两声道与多声道的需求,的确是同级产品中的理想选择。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