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QUAD Elite Pro/ mono前后级+Elite CDS唱机+ 22L2音箱


跨进Hi-End的殿堂——听QUAD Elite Pro/ mono前后级+Elite CDS唱机+ 22L2音箱

 每次接触到QUAD的器材,它给我的感觉都是很朴实的,并没有太多花巧的东西。就像本文的主角之一22L2音箱那样,其黑色的喇叭单元搭配红木箱体,然后在外皮加上一层光洁亮丽的钢琴烤漆,令音箱显得相当低调、稳重而又漂亮。不过,若然把它与其它器材放在一起的时候,可能并不会引起别人太多的关注,但是当你把22L2放在家中使用的时候,你却会觉得它很舒服、很耐看,十分实用,同时很能贴近我们的生活。而且22L2本身的箱体也不大,不会占据太多的摆放空间。另外,厂商还为22L2设计了一个音箱底座,为箱体提供更牢靠的支撑力,整体视觉感也更加高雅稳重。

QUAD推出Elite(精英)系列,光看外观与前代差异并不大,不过新版的黑灰色涂装质感不俗,比上一代更具时尚与沉稳。该系列的设计以自家99系列最为突出的性能特点为基础,同时采用了高保真级的新型内部组件、高级变压器、多层电路板以及最新且最先进的软件系统。作为采用全集成式设计的系统,其每款产品都依据工厂的最高设计标准进行了改进,在相互组合时能确保最佳的性能表现。智能化控制系统、音频信号完美均衡、无缝连接、操作简便,通过手持遥控器即可完成系统的全部控制。Elite系列无论是单机购买还是一套西装都很适合,但感觉似乎一次购买整套Elite系列更具价值,因为整组器材推叠起来不仅十分美观,用一支遥控器即可完成全部操作就更方便了。而且购买整套Elite系列还可以利用背板的Quad Link端子连接每台机器,就不用费事地准备多条信号线,省钱省力又方便。

先从Elite Pre前级开始探究,简洁的面板其实隐藏了丰富的调整功能,Elite Pre不仅可以调节左右声道音量的平衡,还具有三段高音与两段低音均衡调节。此外Elite Pre还设有高频滤波功能,可以让高频在7kHz处就开始滚降,在聆听录音太过明亮刺耳的唱片时,或是“炒豆声”太严重的老黑胶唱片时,这个功能就可以派上用场。更特别的是,它还有少见的MM╱MC唱头放大线路,而且无论MM与MC唱头放大,输入灵敏度都有三段调节,可以让唱头得到最适当的增益匹配。在同价位前级中,Elite Pre恐怕是唯一具备这项功能的产品。背板三组AUX输入以及录音监听电路的输入端还可以调节增益的大小,每组AUX输入都具备三段输入灵敏度调节,可以缩小不同信源的输出增益差别太大的问题。内部电路主要改变之处在于OP放大芯片改用Analog Device的OP275,具备速度快、低频解析优异、高频鲜明的特性。音控芯片使用PGA2311P,这款芯片虽然使用数字控制,但是内部却是以模拟结构进行音量衰减的,可以免除数字干扰的问题。规格上,这款芯片虽然可以进行0.5dB幅度的微调,但是Elite Pre的调节段数却只有33级,所以使用时请注意,当你看到显示屏上的音量数值为32时,请别以为音量大小还未过半,因为32已经是Elite Pre前级的最大音量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