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ATC scm-100SL At有源音箱和emmLabs的CDSD SE转盘和DCC2e SE解


安坐在自己温馨的家中,用一套表现全面的音响播放自己喜爱的音乐,这是人生最乐主事,也是享受高水平生活的体现,更是发烧友们心中的最大愿望。音乐可以使我们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自己,在身陷逆境之际安抚心灵,在幸福家庭之中增添欢愉,在回顾人生之时升华思想。音乐,在许多人尤其是发烧友的生活当中不可或缺,选一套适合自己的音响器材就尤为重要。

需要一套什么样的器材

     放眼目前能找到的器材,绝大部分的音响效果都是相当不错的,素质也相当高。它们中的相当一部分往往有着或多或少的个性,在某些方面表现得特别出色,在某些方面有时却会差强人意。寻找一套音响效果令自己满意的音响,使自己可以真正静下心来,安享音乐所带来的愉悦,很多发烧友正为此而苦苦求索。其实很多时候这些发烧友还不清楚,到底自己真正喜欢哪一类型的音乐,还有就是对音响效果要求的高低。当搞清楚了以上两个问题后,就会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一套什么样的器材了。以我为例,我较为喜欢大编制、大动态的大型音乐作品,如协奏曲、交响乐、歌剧等,要求还原效果中性、透明、逼真,那么监听型器材就比较适合我。另外本人的观念较为保守,对器材的外观要求也很高,不太喜欢造型过于前卫的器材,比较喜欢造型简洁典雅、线条较为方直的器材。找到能同时满足以上要求的器材,难度其实很大,因为音响效果能满足我的要求、价格又必须合理的器材已是为数不多,在外观造型方面也能同时满足我的要求的器材更是少之又少。数年来,我一直在为自己寻找符合以上要求的器材,直到最近在《视听前线》的试音室里,在看到和试听了nn拿大的emmLabs CDSE SE转盘、emmLabs DCC2e SE前级解码器和英国ATC SCM100SLAT有源音箱的组合后,我觉得离自己的目标不再遥远,于是心中又充满了希望与向往。

emmLabs CDSD SE转盘和emmLabs DCC2e SE前级解码器

     我只是一个酷爱音乐的发烧友而非录音工程师,对许多用在电台和录音室的监听器材都不甚熟悉,对近年来在广播和录音界中声名显赫emmLabs公司所制造的专业监听器材,以及该公司创使人兼工程师Ed Meltner(埃德·迈持纳)更是知之甚少。查阅相关资料得知,早左上世纪七十年代,他就开始设计和制造电台和录音室中使用的模拟混音操控台,其后又发明了多项的专门技木并拥有相关的专利,其中包括最著名的、广大发烧友都十分熟悉的时基误差理论及其控制方法。

     在成立了emmLabs公司并与PHILPS、SONY成为合作伙伴后,与PHILIPS、SONY共同制定了SACD矛口DSD标准并使之实用化,其后主持设计的第二台SACD的DA/AD转换器,被广泛地应用于包括PHILPS、SONY等众多录音室之中。早期的CD广泛采用的是16bit/44.1kHz的PCM录音制式,随着技术的进步,PCM制式在不断进步,衍生出规格较高的24bit/?92kHz的制式。但这种制式由于需要复杂的滤波器和技术处理,会带来新的问题,产生新的失真,进一步提高PCM制式下声频还原保真度的空间越来越小了。而由埃德·迈特纳开发的DSD(DirectStream Digital)制式,使声频编码和解码的过程环节得以简化,从而可以更力口容易地提高保真度。标准的DSD制式是以1bit/2.8MHz的方式,直接对音频信号进行高速连续脉冲调制处理,由于不需要加入滤波器,因此减少了存在于PCM制式诸多环节中的失真。从以上的简明分析可以看到,相对于PCM制式,DSD制式在提高音频信号处理在编码和解码过程中的保真度方面,有着先天的、无可比拟的优势。

     emmL3bs CDSD S巨转盘禾口emmL3bs DCC2e SE前级解码器,就是基于DSD制式下所开发的产品,这两件器材通过三条EMM Optilink光纤相连接。emmLabs CDSD SE转盘的时钟,是由emmLabs DCC2e SE前级解码器的时钟来控制的,这样可以使两者都能获得一致的时基,音质得到很大的提高。无论是CD碟片还是SACD碟片,从emmLabs CDSD SE转盘读取并传送出去的信号已经是1bit/5.6MHz的加强DSD制式信号了,emmLabs DCC2e SE前级解码器再将这种加强DSD制式的信号进行解码,还原为高保真的音频信号。1bit/2.8MHz的标准DSD制式比PCM制式已是很有优势了,而这两件器材是工作在升频为1bit/5.6MHz的加强DSD制式下,声音自然会更进一步。当然,专业的emmLabs DCC2e SE前级解码器也可以对各种PCM制式的信号进行解码,声音之好同样也是不在话下。emmLabs DCC2e SE前级解码器除了作为纯粹的解码器外,由于可以用位于右前方的音量控制转轮来控制解码后的模拟音频信号输出电平,因此,它本身也是一部前级放大器。而且本身就备有多组模拟输入可供接驳。有了它,发烧友就可以不必另外购置前级放大器了。

emmLabs CDSD SE转盘技术规格:
工作制式:1bit/5.6MHz的加强DSD制式
识别软件:双声道或多声到的CD、SACD、MP3文件
数字信号输出端子:ST光纤(数据和时钟),AES/EBU(CD专用)
外置时钟输入端子:ST光纤,BNC
体积(HWD):140×435×400mm
重量:11kg

emmLabs DCC2e SE前级解码器技术规格:
工作制式:1bit/5.6MHz的加强DSD制式
数字信号输入端子:2组AES/EBU、1组SPDIF同轴、1组TOSLink、2组BNC
时钟信号输出端子:2组ST光纤;2组BNC
模拟信号输入端子:1组RCA同轴;1组XLR平衡
模拟信号输出端子:1组RCA同轴;1组XLR平衡
前级信号输出端子:1组RCA同轴;1组XLR平衡
体积(HWD):92×435×400mm
重量:11kg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