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夜爵士风-Diana Krall Christmas Songs



如果你已经计画了气氛绝佳的两人烛光晚餐,打算以美酒佳餚欢渡一次毕生难忘的圣诞夜,那麽请记得准备Diana Krall的「Christmas Songs」,肯定让圣诞夜的气氛摇摆起来,虽然你还有Nat King Cole、Rosemary Clooney、Ella Fitzgerald这些爵士老将可选,不过「Christmas Songs」可是充满新鲜味道的耶诞摇滚。

当代爵士第一女伶

作为当代爵士第一女伶,Diana Krall不仅在唱功上直追爵士夫人Ella Fitzgerald的风采,她还弹得一手好钢琴,让这位小妮子的现场演唱魅力迅速征服了全球乐迷,再加上甜美可人的外貌,现在可真是Verve手上的宝。而Verve早已经不单纯把Diana当作爵士歌手来宣传,而是如偶像歌手一般,全面从平面、电子到网路,火辣辣地展开行销攻势。要吸引更多新生代的年轻爵士乐迷,可能得要靠Diana这样,长得甜美又才华洋溢的乐手。不仅Diana如此,现在当红的爵士女伶,像是珍梦海、诺拉.琼斯,都属才貌双全的耀眼红星,也争取了不少新生代的爵士乐迷加入。

犹如家人般的唱片班底

「Christmas Songs」延续Diana Krall的唱片老班底,金牌製作人Tommy LiPuma与录音工程师Al Schmidt,坚强的三人组合,至今已连续合作了九张唱片,Diana自己说,彼此之间已经培养出有如家人一般的情谊,录製唱片的过程总是充满欢笑。吉他手Anthony Wilson与低音贝斯手Robert Hurst同样也是「Christmas Songs」的固定班底,不过这次Diana还找来了Clayton-Hamilton Jazz Orchestra搭档,成员包括低音贝斯手John Clayton、鼓手Jeff Hamilton与萨克斯风手Jeffrey Clayton,这支三人搭档已经演出二十年,而Diana打从19岁就认识鼓手Jeff,也是多年在爵士乐领域合作的好朋友。


当年为了赶在圣诞节之前推出专辑,Diana Krall练唱从入夏的六月开始,对出生在加拿大,习惯白色圣诞节雪花缤纷的Diana而言,夏天练唱「Let it Snow」似乎有点彆扭,回想那段过程,「我做了恐怖的恶梦:在六月天的凌晨三点唱着圣诞歌曲。」所以七月初在洛杉矶着名的Capital Studio录音时,工作伙伴还特别弄来圣诞树,点亮了蜡烛,提早半年在洛杉矶欢庆燠热的圣诞节。

Jingle Bells摇摆风味十足

曲目呢?大概最出名的圣诞歌曲都收录在内,不过Diana诠释的「Jingle Bells」,就是摇摆风味十足。要把每个人都能朗朗上口的「Let it Snow」、「White Christmas」或是「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唱出摇摆新风情,还要有别于过往的爵士大师,Diana选择了轻鬆而丰富的方式,而非标新立异的编曲,自然地带出舒服愉悦的耶诞气氛。今年,就让Diana Krall陪你度过一个最「爵士」的圣诞夜吧!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