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五推荐——博良渔歌的一套搭配


三件的价格应在一万六以上,砍一下,一万五内该能拿下。音箱渔歌的特点:1、喇叭虽只5.5吋,然而在60平方的空间仍显得狂放,能爆棚是它的第一特点;2、中频有点丹拿的干净,但没有丹拿的透明,有肉感,线条感略欠;3、高频不是明亮的路数,有点人们传说的英国味,有的人会说它高音不够,但它柔和温暖。搭配德颂v8i,从性格上对渔歌做了弥补。首先是动态的控制绰绰有余,听起来又能大爆又觉轻松,这是这套搭配最值钱之处;其次是让高音再亮一点。 CD机其实可以有其他的选择,但从味道来说,4000元左右就算它好,若能再加点钱,法国珊瑚礁或台湾YBA之类的是更好的搭配。


认识张百良好多年了,当时他还在美之声,那时对他的喇叭技术就非常佩服。后来他有了自己的牌子——博良。

博良音箱的型号命名与众不同,似乎有强烈的把文化气息融入的愿望,先有“九霄环珮”“沧海龙吟”,现有“渔歌”“牧歌”。虽然名字有点强硬拉附之嫌,却也倍感亲切。

博良喇叭一贯有耐爆之说,博良音箱也有强动态的特点,本帖介绍的“渔歌”,就是一对可以出大动态的音箱。


厂方资料:


“渔歌”采用了博良B1302高音单元,两只B1501低音单元采用75芯巨型铜包铝扁线音圈、一体化PP盆和自动风冷钕铁硼双磁路系统。分频方式上使用了博良首创的“低音直通+1阶分音”设计,既有低音直通的自然通透又避免了双低音的相互干扰。同时还采用双低音音箱“独立声学设计”、软木箱体内部阻尼技术。
基本规格
频响范围:60Hz-25kHz
阻抗:4Ω
承载功率:20W-200W
灵敏度:93dB
外形尺寸:880mm×260mm×170mm
重量:15.5kg/只
参考价格:4800元/对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