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华美 深具魅力-杜拜试听T+A V系列与丹拿C4


大家对杜拜音像可能还不是这麼熟悉,但如果提到金门音响,那可能就是许多发烧友在音响之路成长上的共同记忆了。其实,杜拜音像正是30年歷史的金门音响在内湖斥资千万打造的大型影音展示馆,在两个楼层超过250坪的面积裡规划出8个豪华试听空间,融合音响专业与居家设计风格,提供精緻的影音生活体验与Hi-End聆听享受。这次来到杜拜音像,店家别开生面地安排了德国T+A的V系列讯源与扩大机搭配Dynaudio Confidence C4的组合,盛大庄严、温暖丰腴的听感的确赋予了C4不同的风貌。 

重视声音更甚於影像

杜拜音像设立在豪宅与设计案高度密集的内湖一级战区,强烈企图心不言可喻。為了满足这裡独特的新贵客层,杜拜音像的气氛风格除了重视时尚、气派、豪华,更强调细腻与量身定做。另外,会取名杜拜「音像」,而非一般常见的「影音」或「音响」,则是因為杜拜认為声音的重要性更甚於影像,声音的感受重於视觉的满足,所以把声「音」放在影「像」之前,称為杜拜音像。

如果可以体会杜拜音像的用心,便能瞭解為何会用T+A全套V系列讯源与前、后级扩大机,来搭配Dynaudio C4了。要知道V系列讯源加前、后级的总价格是喇叭的二倍多,但杜拜音像只求声音好,完全不管所谓的预算比例分配原则,好听比较重要,我也才有机会听到这个被榨出全部实力的C4。

空间声学处理寓於装潢

走进这间聆听室,发现装潢风格蛮特殊,喇叭背墙使用红砖推砌,而且堆砌的方式不像平常砖墙砌成平的,而是把砖头的尖角朝外,排列成类似阶梯状的凹凸墙面。另外,喇叭背墙也没有直角的墙角,上方与两侧都以弧形木作代替。杜拜表示,这样的设计都是考量到更好的空间声学表现而做的安排。 

天花板以木板条做成波浪状,这样做兼有有声学方面的考量,既美观,又有助於声音表现。

原来这裡原先都是开放式的大型展示空间,為了规划成居家型的聆听空间而加以重新隔间,但易於施工的轻隔间不见得有利於声音,因此杜拜才用砖头堆砌出重要的背墙。杜拜想要提供给来访的客户最接近居家气氛的感受,因此在这裡你看不到专业音响聆听室的空间处理道具。不过空间不见得完美,该处理的还是得处理,所以杜拜把空间处理融於室内装潢布置中,不影响视觉观感与动线,又能达到同样效果。又例如这间聆听室的天花板,以直立的长条木板铺成波浪状,形成自然的声波吸收与反射效果,既有助於声音,又不失美观。 

喇叭背墙砖头的堆砌方式相当特殊,也是為了让声音的反射更自然。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