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音响与古典復刻-当Kinoshita遇见Audio Space


写音响评论这些年来,遇过不少有趣的音响系统组合,也看了许多特殊的搭配,不过这次在代理商安排下走访台中陈医师家,倒是把从来没想过会搭在一起的品牌给「送作堆」了!哪两个品牌?Kinoshita与Audio Space!这搭配意外归意外,声音表现如何?很好!很好!非常好!我也跟著开了一番「耳界」。

古典復刻遇上录音室专业喇叭

和代理商约定驱车前往台中的路途上,我们聊起準备试听的「主题」,安排这次试听的是尊品音响,客户新买的后级是Audio Space今年推出的WE91B后级復刻,但尊品谢先生却问我Kinoshita的来头?他说这个喇叭印象中没听过,但身价却是不凡,是可以买高档宾士的价格。我听了倒是心头一惊?怎麼连音响老手也对Kinoshita会不熟悉?想了想也很自然,Kinoshita在日本主流音响媒体中从来没出现过,倒是专业录音室没人不知道Kinoshita,而台湾音响代理商大多做家用音响,自然对Kinoshita的来头有些摸不著头绪。 

本次试听的主角之一,Audio Space復刻WE91B真空管后级扩大机。

Audio Space这个品牌在台湾经营很久,加上「无间道」电影推波助澜,知名度很高,我们就先从Kinoshita的故事讲起吧。光从Kinoshita的名称,可以猜测是个人名,没错,这位先生叫做木下正三,由他製作的器材称為Kinoshita,但品牌的公司名称则是Rey Audio。换句话说,Kinoshita就是Rey Audio,Rey Audio就是Kinoshita。在公司官网上介绍Rey(玲),写著「在日本的古字字义是『好听的声音』,在西班牙文中则是代表『王者』,以此為名是想表达我们对极致声音艺术的追求和执著。」这是官方说法,但实际上木下正三的儿子名叫Rey,他也跟著父亲学习製造音响的技术,日后自当接手Rey Audio。 

本篇另一个主角,Kinoshita Warp-5喇叭,和Audio Space WE91B会擦撞出什麼样的火花呢?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