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跃枝头》


唱片名称:《雀跃枝头》(高胡领奏:潘千芊)
出版:"十二面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编号:ECCD-00

高胡领奏∕潘千芊、 指挥∕汤凯旋
伴奏∕广东音乐曲艺团 [其中:(汤凯旋 &黄丽萍(扬琴)、郑捷(琵琶)、
黄鼎世&陈文萃(中阮.秦琴)、叶剑平&姚佩云(中胡.二胡)、
甘少华&刘国强(笛子.箫)、陈奋(喉管.唢呐)、梁静(大提琴)、
周双喜(倍大提琴)、陈伟东 &谭飞舟 &王文(打击乐)

简介:潘千芊高胡领奏,国家二级演奏员,广东音乐曲艺团女子丝弦乐队长,2008年广东曲协杯器乐金奖得主。广东音乐曲艺团成立于1958年,是从事广东音乐和广东曲艺创作和表演的实力雄厚的专业团体,曾获多个奖项,先后到过多个国家演出和交流,并迈进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

评论:正宗地道的广东音乐,总是与其独有的民族乐器紧密相联系一起的,而高胡正是原汁原味的广东音乐乐器,如果说广东音乐有鲜活的生活气息,有雅致、细腻的音乐特质,那么"高胡"在音乐的演奏里就是它的 "魂"。从 "凯旋"的热烈欢快,到温婉多情、柔媚无限的 "平湖秋月",欢乐的 "春郊试马"等,在高胡名家潘千芊领奏下,展现了广东音乐最质朴、感动人心的内涵。这是近年广东音乐室内乐在录音上体现较高水准的一张精品力作。随着群众文化素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更迫切需要欣赏更多这类型的优秀民乐佳作演奏录音,丰富大众的音乐文化生活。

曲目:
1.凯旋 (曲∕陈俊英、配器∕汤凯旋)
2.平湖秋月 (曲∕吕文成、配器∕汤凯旋)
3.春郊试马 (曲∕陈德钜)
4.汉宫秋月 (古曲)
5.鸟投林 (曲∕易剑泉、配器∕汤凯旋)
6.双声恨 (古曲)
7.戏南音 (曲、配器∕李友中)
8.雀跃枝头 (曲∕潘焜樨 &潘千芊)
9.春到田间 (曲∕林韵、配器∕汤凯旋)
10.陌头柳色 (曲∕何少霞)
11.柳浪闻莺 (曲∕谭沛均、配器∕汤凯旋)
12.乡情 (曲∕潘焜樨 &潘千芊、配器∕汤凯旋)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