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日记之恩师寻道记



原本小弟只不过徘徊在Hi-Fi深渊的边缘,却不幸在随Sam君(帮凶也!)拜访教主老巢那日醉得四脚朝天。谭教主眼疾脚快,一记老腿将小弟这个无知青年踢进了Hi-Fi的无底洞,以至小弟差点沦为负资产阶级。

经过两位兄长的“教育改造”之后,小弟现在对“没有音乐,生命是个错误”这一真谛深信不疑,喋血支持!

更要命的是,小弟我已经走火入魔,决心高举“发烧”的大旗,把Hi-Fi的福音传播给世上的芸芸众生,让音乐的真谛点亮他们生命的火花!

第一位受益(受害?)的就是兰先生。小弟在念中学时,兰先生是小弟的恩师。俗话说: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如今小弟我身怀神圣使命,对兰先生宣传起Hi-Fi的种种好处起来,当然是分外卖力。

兰先生酷爱听音乐、看电影,多年来积累了颇为可观的收藏,单是DVD影碟就有四、五百之巨!美中不足的是,兰先生用来播放DVD的器材,在Hi-Fi佬看来实在是马虎了一点。

兰先生客厅里的主力系统为Bose Lifestyle 5.1声道家庭影院,卧房里使用一套Sony组合音响。小弟每每看到这套系统就感到浑身不自在。

屡次想冒死进谏,劝恩师休掉那些“破烂”。可是转念一想,凡中了Hi-Fi之毒者,银行账户通常千疮百孔、劫数难逃,恐恩师闻之色变,所以此事只可智取,不可强求。

机会终于来了!一日小弟到恩师家串门,兰先生提及楼上的Sony mini compo音质总是有点混浊不清。

“Sir, 哪里是‘有点’混浊不清,分明是极为混浊不清呀!”

“您看,要有好的音质,首先系统的电源供应要充足,transformer要大要重。这组合音响就这么点重量, transformer就鸡蛋一般大,根本喂不饱放大器和喇叭嘛!”

“您再看看这喇叭线,就这么细,我还当是米粉!好的喇叭线少说也有小指那么粗,而且起码用99.99999%纯度的单结晶无氧铜制造,有的还在外面包银呐!”

“这喇叭还算‘不错’,厨房里用正好。”


“CD Player也是极为重要,最好是单件套的,这样就可以避免其他设备的干扰。”
“……”(笔者删去n千字)

“只有用到Hi-Fi级的器材,才能播放出唱片里音乐的精髓。这项投资绝对值得!”

“我还有不少Hi-Fi杂志,有兴趣您可以拿去参考参考。”

“唱片也有自尊!”

……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