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来时路



为了听好的音乐,两年前我动念想买一套好的器材。

早年大部分时间和金钱都花在摄影上了,一直到两年前,手头上才有了一笔钱,经老婆大人恩准,方得以上门找到老友“夺命标”,要他帮忙介绍一套系统。

在熟人里,“夺命标”是出了名的Burst Budget的好手。我给他七千元的Budget,结果搞到后来居然要付一万多元的帐单!

钱是花得有点心痛,不过系统开声听了之后,才了解“夺命标”的用心良苦!我真是感激不尽!

这套系统就像联合国开大会:意大利的Sonus Faber Grand Piano Home扬声器、加拿大的Bryston BP 25前级、美国的ATI 1502后级、英国的Musical Fedility A3 CD机,所有接线都用价格公道的Sonic Art银线。

找了一个周末,我向老爸借了车子,花了两天的时间,把所有器材统统载回家,当然还包括笨重的扬声器(心急嘛!)。

这一次可说是让我劳心劳力,元气大伤呢!但也总算在2001年农历新年之前搞定了整套系统,可以开始听音乐了!

我想,不会有人象我这样,连试听都没试听,就下槌花一万多元买系统吧? 不过,我对“夺命标”的Taste有信心。


老天也真关照,“夺命标”介绍给我的这套系统还蛮合我的胃口:音色干净,沉稳、平衡、中性、不带色彩。

我听的音乐以古典居多,并以西洋乐为主。买了这套系统后,听音乐变得更有乐趣,日益让我沉醉其中。这种沉醉和痴迷使我变成了一个CD收藏迷。在此之前,我只有大约200张CD,但现在我手中的CD却有将近一千张!

那段时间,我疯狂地选购CD,其中有80%是古典音乐,其余的是流行歌曲和发烧CD。西洋乐曲里有代表性的曲目我几乎都有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