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20日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


2008年12月20日08时—22日08时全国大风降温预报

受贝加尔湖南下强冷空气的影响,预计未来两天,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将先后有5~7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8~12℃、部分地区可达14℃;江汉、江南、华南将出现4~6级偏北风,江汉、江南、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的气温将下降6~10℃,部分地区可达12℃。江河湖面的风力可达7~9级;山东半岛北部有大到暴雪;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

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和东海北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偏北大风。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水产养殖品种应采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风措施;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停止作业;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5、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6、相关应急处置部门随时准备启动应急方案。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