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开阔的视野-金瑯Magic Flute魔笛


魔笛是莫札特最重要的一部歌剧作品,它的重要性在於其多元性、创新性与开创性,不仅集大成,融合多种音乐形式与戏剧表现手法,更為后来的德国歌剧建立典范。金瑯以此為名,想必也是著眼於Magic Flute魔笛的承先啟后地位,是金瑯所创作出来不同於以往的產品。

少有的12吋低音单体

魔笛最特别的地方是它用了一颗宽达12吋的低音单体。12吋低音单体用在像魔笛这样还不是很大的喇叭上非常少见,大多数用到10吋时,喇叭体积就不小了,而就算是金瑯的旗舰Genesis,以及前旗舰New Grande Supreme,个子都比魔笛大很多,但也没用到12吋低音单体。 

魔笛最特别的地方是它用了一颗12吋低音单体,低频延伸直达22 Hz。

為什麼魔笛想用12吋低音单体呢?我认為其中一个原因是火力展示。金瑯本身就有很强的单体设计与製造能力,它的单体不仅自用,还可以输出或接受订製,提供给其他品牌使用。金瑯有能力做出不是用在超低音喇叭的12吋单体,当然要设计一对喇叭来展示这项成果。另一个原因我想则是為了低频表现。比起多颗较小尺寸的单体,一颗大尺寸单体还是更容易得到很低的频率延伸,与丰富的低频量感,像是Genesis的低频能达32 Hz,New Grande Supreme是25 Hz,但魔笛硬是可以下探22 Hz,而且效率90 dB,平均阻抗8Ω(最低6.4Ω),不至於太难推,对於扩大机的挑选更為容易。 

魔笛的外型设计成上窄下宽,中音与高音部分的前障板变窄,可以减少绕射对中、高频的影响。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