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诠释、精彩的重现 听Jamo C系列家庭影院音箱


     若要以音乐公司的密度而言,北欧的斯堪地纳维雅半岛,可以说是音乐小厂密度最高的地区。斯堪地纳维雅半岛上的三小国拥有超过半百以上的音乐小厂,除了大家所熟知的Opus 3、Proprius、BIS外,还有许许多多你听都没听过的软件公司,它们的音乐都存着着浓厚的北欧人文气息。除了音乐软件之外,北欧另一引以为傲的是音箱与单元的成就,知名品牌Dynaudio、Seas、Vifa以及这次介绍的Jamo等,都是闻名于世的品牌,请翻翻影音杂志,你会发现杂志广告中尽是标榜来自北欧的喇叭品牌,尤其是“丹麦制造”四个大字,几乎早已成为质量保证的代名词。Jamo当然是百分之百丹麦品牌,在音响世界里的Jamo,一直给人很高级的印象,一方面它使用高级的单元,借以提升更好的音质;另一方面则加强箱体的制造质量,使用高密度MDF板配合精致的木皮,自然造就了外型与声音兼顾的双重要求。

        C系列不算是Jamo的高级系列,但外观完成度依旧不错,左右主声道为C 405,为落地式设计,使用传统半球顶丝质高音单元,搭配两个自制的中低音单元,发出的声音饱满极了。这两个中低音单元看起来并没有特异之处,不过代理商说与众不同的相位锥和音盆作了处理,也许是为了增强振膜的强度,也许是改善音盆的谐振。再观察Jamo C系列中体型最小的型号 C 401环绕音箱与C 400CEN中置音箱,大部份设计与左右声道大同小异,都采用类似的作法,我想Jamo如此做,对于声音应该有正面的帮助才是。搭配的SUB 250超低音音箱相当协调,速度感可以巧妙的自然融合,感觉不出与主声道之间有断层或代沟的现象。这套系列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的单元皆采用相同型号,而且质量不错,将左右声道直接连接至AV功放先锋VSX-LX70,不经过环绕处理直接以CD唱机输出试听,我发觉C系列的声底不差,即使拿来当作两声道的音响系统使用,也可以胜任大部份的音乐。C 405音箱中低频响应饱满,低频响应足以应付大部份音乐,流行音乐、爵士乐、古典乐,甚至马勒的交响曲,也可以轻松呈现大场面的动态。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