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XAVIAN Piccola 落地箱


捷克的诗韵音箱使用绅士宝单元居多,这款小型落地箱也不例外,用的是令人眼熟的8545改进款单元,这款单元大家都比较熟悉,但向来有大食之称,对功放的要求较高,今天我们开声用的是每面四只的EL34 胆管的单机,完全没有推不动与吃力的感觉,呵呵.....看来绅士宝也是在作一些改良,喇叭能够好推一些,销路也会更好啊,在胆机的推动之下,音色非常的甜美,中频饱满、滋润,全频的连贯性有着一气呵成之感,细节丰富、自然而音色的表现既有感性的一面,也不失理性的准确,这也是厂方选用绅士宝单元的原因之一吧。

 

箱体不是很大,非常适合在小型的试音空间中使用,使用的单元大家都非常眼熟,稍有一些发烧资历的音乐爱好者,一眼就都能认出,他是绅士宝皱皮盆,但现在使用的这只低音单元应该是原8545的改进型,中间加了一个相位塞,既可以对相位的准确性有一定的帮助,也可以减少单元的震动质量,还有利于散热,这一改进也是一举多得啊,在听感上也确实如此,除了保持绅士宝蓬松而甜美的8545韵味之外,似乎也更好推动了。

 

这只高音目前使用的非常广泛,也很眼熟,但具体型号一直没有搞清楚,听感上细节非常的丰富,音色仍属于甜美型的,但与其他偏甜美的高音单元相比,则要显得清淡一些,分析力和微动态虽然具有出众的表现,但却不会过于强调细节,在超高频段,在频率曲线上应该是有所上升的,反应的速度也非常迅速、快捷。为了达到与低音在时间相位上的一致,在箱体的设计上厂方做了精密的计算,倾斜的前障板使高音的位置与低音相比,要向后1-2厘米,这实际上是一个时间相位校正,也就是说让高音与低音所发的不同频段的高音都能够同步到达我们的耳朵,这样我们的耳朵在听感上会感觉更加的舒适、自然。

绅士宝的的单元音色甜美,中频饱满、厚润,低频下潜的深而沉,但速度感并不是具有刺激性的畅快与迅捷,在威斯顿 SP300胆机的推动下还原古典以及人声类音乐却别有一番弥漫而慵懒的味道,但尖鼻子高音的使用使这种味道有一些中和,变得不那么浓郁,而暗含一些清爽的气息,这也是诗韵与色泽较为浓郁的英国箱之间的一些微妙差别,在搭配中要注意线材的选用,快慢搭配,以快为主,既不失韵味也会使音乐更有朝气以及鲜活感,虽然是落地箱,但是箱体并不大,在摆位上也比较灵活,很适合在25平以内的空间中使用,是目前家庭组建音乐系统的良好选择之一,大家可以多多关注!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