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Halcro总裁Philips Guttentag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到Halcro总裁,Philips Guttentag是个道地的南非人,却掌控着Halcro这家澳洲音响公司,箇中过程颇为有趣。

Philips怎麽会隔海经营Halcro?他说Halcro的主要设计者Bruce Candy和他是老朋友,原本Halcro隶属于一家专门设计採矿探勘器材的国际集团公司,Bruce是其中的资深工程师,当年因为Bruce发现可以把技术应用在扩大机上面,设计出全世界最低失真的新型扩大机,于是在集团之下成立了Halcro这家子公司,经营Hi End音响市场。不过几年前这家国际集团经营权易手,新东家却认为Halcro这家子公司和採矿探勘无关,于是计画出售,那时候Burce找到Philips,问他有没有兴趣买下Halcro,Philips评估了一下,决定入主,于是买下50%的股权,成为Halcro的新老闆。

让更多人瞭解Halcro的优点

人在南非,却要管理远在澳洲的Halcro,Philips怎麽做到的?Philips说基本上他只处理管理的工作,所有的技术研发依然是Bruce负责,刚开始确实有些技术上的困难,但大约半年的磨合期,新Halcro的经营就上轨道了。Philips表示,Halcro在技术上有其独特性,他的任务就是让更多人瞭解Halcro的优点。


不仅超低失真 更是「前所未见」的崭新线路

关于Halcro,大部分人的印象就是「全世界最低失真」的扩大机,但我问Philips,超低失真是不是等于好听?Philips表示,超低失真仅是Halcro的技术特点之一,Bruce在Halcro所设计的电路,不仅是超低失真,更是「前所未见」的崭新线路,所以才能突破既有线路的技术限制,达到前所未见的超低失真。

我继续追问:「Halcro的超低失真是不是利用很多『负迴授』来达成?」Philips说非常深入的细节部分,他不能代表Bruce回答,但是Philips再三强调,Halcro的技术不能那麽简单地解释,Bruce设计了跳脱传统的线路,还加上了非常独特的电源供应技术,这些细节有部分公佈在Halcro官方网站的技术白皮书当中,而且也获得若干专利,代表Halcro的设计确实与众不同。

用心于箱体设计


Philips表示,超低失真仅是Halcro的特点之一,从独特的线路与电源供应开始,Halcro还特别用心于箱体设计。Philips 说,Halcro的箱体和线路是彼此相关的整体设计,拥有非常好的机械结构与刚性,可以免除额外的震动影响,所以光有线路和电源的技术突破,并不等于 Halcro技术的全部。「其实每一个细节都和音乐的表现相关,不单单是技术而已。」Philips如此说道。

希望把聆听者带回「最接近音乐现场的地方」


Philips不忘补充,音响器材最终的根本,还是要来聆听音乐的。有这麽多的音乐演奏家录製唱片,Philips认为Halcro的任务就是要把聆听者带回「最接近音乐现场的地方」,从这个角度来想,现场音乐本身不会有失真,如果音响器材要将聆听者尽量带回现场,本身就必需要具备极低的失真,这也是 Halcro花费那麽多心力要把放大线路的失真去除的道理。

明年CES将有震撼新作

最后我问Philips,Halcro Reference系列推出已有一段时间,他们有没有改款计画。Philips很谨慎地回答这个问题,他说Halcro研发的脚步从来没有停过,从Reference等级的两声道系统,到后来推出的多声道环绕系统(台湾似乎比较少见),每一款产品都相当成熟才问世,所以改款的速度也慢,这同样符合Hi End器材想达到「传世经典」的目标。不过Philips也透露,明年CES时Halcro应该会有「相当震撼的旗舰产品」问世,届时一定第一时间把资料寄来,让台湾的音响迷和Halcro玩家尝鲜,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