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Meridian总裁Tim Ireland


与Meridian原厂接触多年,印象中从来没有遇见总裁(CEO)来台进行业务访问,这次和总裁Tim Ireland见面可说是第一次见到这家英国音响公司的最高层。身为CEO,Tim的亚洲行行程非常赶,来台湾旋风式访问只停留不到二十四小时,主要目的除了与此间代理商功学社针对品牌经营面对面互动之外,还包括参访台北新成立的Meridian Room,因此媒体採访的地点就选在信义新天地Fnac Meridian Room。

总裁出马

此前U-Audio曾经介绍过位于Fnac的Meridian Room,不过Tim的解说让我们更瞭解Meridian Room在其全球行销的意义。Tim表示Meridian在品牌经营上非常重视整体形象的经营,因此他们在全球开设了许多Meridian Room,专属的展示中心所有的装潢、设计、摆设......等等,都是由Meridian开出规格,由各地代理商执行,用意在呈现Meridian品牌的完整形象。而在Tim的解说当中,所谓Meridian的完整形象更为清楚。
 
要把Meridian的品牌形象一句话讲完不太容易,在专访过程中Tim有条有理地把Meridian这几年的发展描述过,之后才让我更能理解Meridian在品牌发展的心思维,且让我们从Tim的故事慢慢瞭解Meridian的新走向。Tim原本不在音响业界发展,2007年才加入Meridian,而Tim之所以加入Meridian则是因为这家公司在2005~06年之间的变化,当时Meridian多了一位重量级的新股东,这位股东是精品龙头历峰集团的大股东之一,因而Meridian的定位开始往音响AV的精品路线走,而在新股东的推荐下,2007年Tim加入Meridian,成为新任CEO,由此也可理解Tim的任务不仅是参与Meridian的经营,更重要的任务是要带领品牌迈向与历峰集团定位相同的奢华精品产业。

经Tim这麽一说,2008年Meridian合併Sooloos的新闻就显得在自然也不过了。记得最早在CES大展上看到Sooloos时,直觉上就认为其音乐资料库的应用真是再方便也不过了,人机界面设计得极为友善,但忽然传出Meridian购併Sooloos,当时只觉得这两家公司怎麽会合在一起?原来Meridian不仅要作Hi End的音响品牌,更打算藉由新产品的结合,迈向更为精緻的奢华品牌。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