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dCS经理Martin Reynolds


英国dCS标榜数位讯源的专家,国外音响媒体还曾经把Sacrlatti旗舰数位讯源评为「可能是世界最佳唱盘系统」,他们在Hi End音响圈的地位可想而知。原厂行销与客服经理Martin Reynolds之前几乎年年来台,只有去年由小老闆出马代打,我和Martin也算是「旧识」了。2011年dCS的重要发展,就是把USB界面进化到24bit/192kHz的现行最高规格,而且延续dCS对客户长期服务承诺,既有用家都可以用优惠的价格升级,无须换机,的确是非常照顾「老用家」的Hi End厂家。

捨专业、就家用

和Martin两年不见,採访开始先閒话家常,因为U-Audio在音响展前才刚刚搬家,换到比原本大三倍的新办公室,试听空间还有诸多细节需要调整,让我颇伤脑筋,而Martin这时也说:「dCS也搬家了,新工厂比原本的大了三倍有馀。」看来dCS捨专业、就家用的策略对了,工厂扩大自然是为了提高产能,也显示dCS在家用市场上颇有斩获。

怎麽说dCS「捨专业、就家用」?原本dCS是从专业录音室起家,他们在数位领域的专长攻佔了全球无数个顶尖录音室,也因为专业市场的带动,让dCS走向家用市场时拥有极高的品牌形象,也坐实了Hi End数位讯源的地位。不过2008年开始dCS意外地宣布停止专业录音室器材的生产,仅提供现有dCS产品的维护与保养,产能完全投入家用音响器材。我本来不太相信这个消息,以为是市场谣言,没想到几经求证,这消息千真万确,既然Martin来了,我也大方地问,为何dCS停止专业器材的生产?

输入的数位讯号不论是CD格式还是高解析档桉,都会先升频至DSD规格,例如画面中是输入16 bit/44.1 kHz的CD讯号,然后会转换为DSD,再进行数类转换。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