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HIFI「三件事」


  1. 别乱抽插接线

  基本上所有扬声器产品也不能在播放音乐或开启大音量时抽插声音接线,因为抽插会引发接点电流不稳,因而产生尖音及拍声,这些高频声音可能会破坏喇叭单元,更有可能「烧喇叭」。因此,用家应养成先切断电源才抽插接线的习惯,这样能使喇叭寿命更长久。

  2.紧盖防尘网

  很多玩家都喜欢将喇叭的防尘网拿掉,使音质更清晰,但在喇叭没有保护的情况下使用,很有可能会意外破坏单元位置,当中尤以中音喇叭为「高危一族」。假如用家希望得到高质的音乐享受,不妨将前置三个喇叭的防尘网拿掉,后面最好仍盖上防尘网,当用完后记紧盖回,便可减少意外的发生。

  3.「煲机」热身

  计算机喇叭就如酒一般,用得愈耐,声音愈佳。新买回来的喇叭,状态理应仍未达到巅峰,所以用家应该细声播放音乐数小时至一天当作「热身」。当然,5.1喇叭需要播放一些支持五声道输出的电影或演唱会,从而将所有喇叭及重低音的单元震膜放松,使音质更加柔和自然,这点非常重要。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