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字演绎经典:飞利浦HTS4750家庭影院系统


轻松假日里,和三五个好友小聚。足不出户,要享受影院级别的视音频效果的电影,要听到和现场几乎无异的摇滚乐,还要可以放开歌喉来自我陶醉一番……现代人对于家庭影院性能的要求是越来越苛刻了,然而一些著名的影音品牌总是能够捕获用户们的心思,用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技术来满足用户的需要。

飞利浦最新推出的HTS4750家庭影院系统,即能满足以上所提出的一切要求,它鲜明的的高低音效果让你的家庭影院更具时尚元素,轻便简约的外形风格却尽显经典品味。

观感:简约时尚,功能强大

整套家庭影院由左中右三声道、左右环绕声道以及超低音组成,是标准的5.1环绕声系统。这套影院的特点是不需要独立的外置功放,而是将功放集成到低音箱中。这样的结构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了由于信号传输带来的干扰,同时又节约了成本和空间。

这套家庭影院由黑白经典色系组成,以黑色为主打颜色,搭配银色包装,碟机、音箱、功放,三位一体。纤瘦的柱状音箱,适合迷你型的家居搭配,塑料质地的音箱护罩相当耐损。但纯黑色的外罩比较挑剔卫生环境,要经常擦拭才能保持外观的洁净。

值得一提的是碟机的外形设计,平滑的黑色上板,前端的控制面板上控制音量的不是我们常见的按钮,而是一个转盘,加上吸入式读碟设计,碟机的整体性显得更强。而如果将碟机单独摆放,还以为是电磁炉呢。除了外观,碟机的功能也是一个看点:前有MP3、USB以及麦克风的直接接入口,背后有HDMI 输出、逐行分量视频输出、S-Video 输出、复合视频 (CVBS) 输出、Easy-Fit 扬声器连接器、FM 天线输入、AM/MW 天线、数字同轴输入、AUX 输入和TV 输入(音频、cinch 插口)等接口。

体验:高低夸张,震撼舒畅

很多人选择AV时,都会先从外貌入手,外形的美丑成为首要的选择条件,不过最实际的还是要亲身体验一下。

HTS4750强调了高低音的表现,让声音更具流畅性和震撼力。试听时布仁巴雅尔从辽远草原传来的声音仿佛山涧里流淌的溪水沁人心脾,系统将时尚乐器与地域特色的糅合乐声表现得恰到好处。置身其中,仿佛跟着布仁巴雅尔的声音飞向天边。再试播影碟的爆炸场面,震撼感很是强烈,炮弹在空气中穿梭发出的气流声、炸弹落地后爆炸的轰鸣声……音箱的高低音可将“爆炸”尽情呈现。然而人声在这套系统中略显轻浮,中音显得不够厚实,可能跟设计时偏向于强化高低音而忽略了中音有一定关系。所以,这套系统更适合欣赏现场演唱会、观看大场面的碟片。

在画质方面,这套系统也体现了飞利浦一贯的风格,清晰、色彩饱和。我们可以借助高分辨率JPEG播放功能,在平板电视上显示高达 200 万像素的分辨率,以实际分辨率查看数码照片。播放《空中危机》中女机长在电房“乱点鸳鸯”一幕,场面的急促感更是在声音和画面的完美结合下展露无遗。卡通片《机器人历险记》的连锁“历险”则展现了这套系统清晰细腻的流畅感。

HTS4750紧跟时代步伐,MP3和USB接口的应用可以轻松播放数码音乐和照片。DVD 播放器上的卡拉OK则提供了无尽的娱乐和极大的歌唱享受。在语音调节项加入一个“回响” 效果,还可以提高K歌的水准呢。而音调控制则允许将K歌释放出来的噪音选择到最佳的音调范围。

核心:理念先行,简单为营

飞利浦力图在数字革命大潮中将技术体验更加简单地传达给用户,使数字生活真正达到轻松舒适。HTS4750家庭影院系统强大的播放功能体现了它以人为本的理念,除了前文提到的功能外,还有一个技术上的优势,就是DivX Ultra将DivX播放与集成字幕、多音频语言、多轨道和菜单综合为单一的便捷文件格式。

而在环绕声的处理上,它的内置 DTS 和杜比数字解码器通过处理数字信号实现六个声道还原,以提供环真实的绕立体声效果,同时也免去了外部解码器的需要。杜比定向逻辑II对来自任何立体声信号源的五个信道进行处理。这是简单使用的不简单技术。

秀外慧中的HTS4750系统,将数字技术展现在时尚又简单的使用中,我们期待这套赏心悦目的家庭影院能带给你最舒适的视音频冲击和享受。

优点:功能强大,高低音域宽广,外观设计简约轻便
期待:中音不够厚实,加强这方面的技术会让系统再上一个档次

技术参数:
音响系统:
●D/A 转换器: 24bit, 192kHz 
●频率响应: 30-20000Hz
●信噪比: > 65dB
●输出功率 (RMS): 4×125W, 2×250W 
●总功率 (RMS): 1000W
●声音系统: 杜比数字、杜比定向逻辑II、DTS、立体声

扬声器系统:
●中置扬声器中心频率范围: 150-20000Hz
●中置扬声器阻抗: 2Ω
●附属扬声器频率范围: 150-20000Hz
●附属扬声器阻抗: 4Ω
●超低音扬声器频率范围: 30-150 Hz
●超低音扬声器阻抗: 2Ω

尺寸
●装置尺寸(宽×高×厚): 340×70×330(mm)
●中置扬声器尺寸(宽×高×厚): 435×91×76 (mm)
●环绕立体声扬声器尺寸(宽×高×厚): 251×1102×251(mm)
●超重低音扬声器尺寸(宽×高×厚): 220×370×470(mm)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