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人比我更超值-Sony STR-DH520 7.1声道AV扩大机


进入蓝光世代,看电影不仅要高画质,最好还能有3D影像,就连音响也要7.1声道才过癮,不过对於预算有限的玩家来说,7支喇叭和一颗主动式超低音就已经花不少钱了,现在还要再多加一台能够支援上述功能的AV扩大机,又是一笔大开销!好在Sony前阵子推出了STR-DH520 AV环绕扩大机,3D影像、7.1声道一应俱全。

多组高画质输入端子

虽然只是Sony旗下最便宜的入门机种,硬体规格还是相当有诚意,在输出/入端子部分,STR-DH520搭载4进1出的HDMI 1.4端子,足以应付多数用家的使用需求,如果真的有太多高画质讯源,背板上还有两组色差端子,支援1080i 等级的高画质影像讯号输入,还有多组RCA类比音讯输入、光纤及同轴数位输入。 

要注意的是,STR-DH520前方面板上没有配置任何输入端子,想要临时连接摄影机、随身听或其它讯源会比较麻烦一些,建议预先从后方拉好线材以备不时之需。另外,很可惜STR-DH520没有搭载USB输入端子,如果你习惯使用随身碟/随身硬碟播放数位音乐档案,不妨直接考虑较高阶的STR-DH820,不仅可以连接随身碟,iPod/iPhone也可以透过USB直接输入,一定可以满足您的需求。

支援3D影像传输

在影像方面,STR-DH520最大的卖点就是支援3D影像讯号、Full HD高画质传输并支援Deep Color、x.v.Color(xvYCC)广色域,影像画面看起来更鲜艳自然。 在欣赏蓝光电影的时候,STR-DH520搭载的24p True Cinema功能,可以让电视/投影机呈现犹如电影院般每秒24格原汁原味影像画面,前提是讯源与显示设备也必须对应相同功能才行。还有待机直通(Standby Pass Through)功能,我认為这是一项方便又好用的贴心设计,不用开机也可以让影音讯号通过扩大机直达显示器,好处在哪裡?不想大阵仗聆听环绕音效的时候,直通功能就可以让你一个人安静独享影音乐趣,又或者只想把电视当做电脑萤幕,利用待机直通功能还可以帮忙节省扩大机的电力。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