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一间视听室的实战过程


写在前面

这是一篇有史以来写得最艰辛的文章,数次坐在键盘前都不知如何下手,,因为在这间视听室在历时100多天的建造过程中所经历的事情太多了,流水帐式的都记叙下来恐怕没多少人有耐心得看下去,太多理论性的东西担心初阶朋友看不明白,而过于平铺直叙又惟恐引起资深人士的质疑,诚惶诚恐之间苦思良久也找不到切入点,但之前答应过网友要写一写声学处理方面的过程,丑媳妇终要见家翁的,再难写也要尝试一下,因此内容上尽量多添加插图来表达自己的意思,目的就是希望能做到深入浅出,吸引更多的朋友来关心、参与这方面的探讨,谢谢!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位从事IT行业工作的H先生,闲谈中得知他也是影院爱好者,话题自然就多了起来,近期他也想在家里上一套家庭影院,聊了一通器材搭配、装修风格等问题之后,得知他最困惑的并不是预算方面,而是居室的隔音问题,据他说平时晚上在家里用等离子收看电视节目时,即使是开到中等的音量,有时也会引起楼上楼下邻居的投诉,问我有什么方法能改善?声学处理工程不到现场考察而随便给出的意见是缺乏专业精神的,所以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来到了H先生的住所——海滨城。

这是一所格调不俗的高尚住宅区,环境幽静、视野开阔,在阳台凭栏远望,美丽的深圳湾尽收眼底。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