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瑞典的影音魔法师-Bladelius Gondul兼容式唱盘



在Hi End音响的世界中,一部器材的完成,和设计者有绝大的关係。我们经常看到曾经轰动市场的知名品牌,当主要设计者离开之后,便失去了既有的声音魅力。虽然是电子零件与线路堆砌的产品,但是锺爱音响的朋友,应该都相信「音响即艺术」的观点,如果少了设计者的热情,声音听起来便索然无味。在聆听Bladelius Gondul的过程中,那种音乐的感染力,让影像呈现鲜活的气息,我不禁想把Mike Bladelius封为「瑞典的影音魔法师」。

资深音响人的设计

2006在CES大展上第一次见到Mike,才发现他是一位不太爱说话的音响设计者,我在会场和Marten Design讨论新产品的内容时,Mike并没有加入谈话,当我们的话题转到Coltrane Supreme的低音驱动后级时,该轮到Bladelius上场,但Mike已经熘到房间外面去了,大伙四处找他回来讲解,拍照时Mike也显得有点腼腆,似乎对採访这件事情还不习惯。


这也难怪,这麽多年来,Mike几乎都是幕后的设计者,直到Bladelius才打出自己的品牌,站在第一线。Mike最早被Nelson Pass发掘,在Threshold担任研发工作,最后当上Threshold的总工程师。等到Nelson Pass自立门户,Mike才回到瑞典成立研发工作室,早年Classe与Primare都是他的客户。1996年Mike开始走入品牌音响的创业,公司名称是Bladelius Design Group,先后推出Avantage与S.A.T.(Swedish Audio Technology),但2002年的时候,Mike决定把所有产品纳入Bladelius旗下,集中资源经营单一品牌。

极简的设计风格

Bladelius的产品线并不複杂,讯源只有两部,一个是Freja SACD/CD唱盘,另一部就是本文主角Gondul兼容式唱盘,多了影像的功能。两部的外观都走包浩斯路线,採极简设计,箱体採铝合金打造,Freja小巧些,而Gondul则向后延伸,外观壮硕,但精緻的金属打磨却让Gondul流露讯源的王者之风。


由于极简的设计风格,Gondul的面板尽可能简化,抽屉式承盘位于正中央,左右两侧为对称的显示幕与功能按键,左侧是主要的操作按键,右侧则是选单设定、音量与待机开关。如果你把Gondul主要拿来听音乐,那麽这些功能按键就够用了。不过进行DVD设定时,一样需要遥控器从萤幕上操作。

Gondul搭配的遥控器非常精緻,使用铝合金外壳,按键小巧而实用,不过对于投影机使用者略为不方便,遥控器上没有夜光装置,黑暗中不容易操作。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