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s Cables Mavros平衡讯号线--专治清寡及闪亮金属声



  近这两年来我们常用到Atlas Cables Mavros单端式讯号线来进行试音工作,因喜欢它那温暖的音色,纯铜的味道,高凝聚力的音像,结实有力的线条感。
 
  Mavros单端式讯号线很有一份在音色上的暖意,当某套组合流露着一份较清淡味寡的音色,又或是高频过于闪亮或带金属味时,这款讯号线就很容易发挥出本身在音色上的优势,为组合的声音添上一份浓厚温暖的纯铜风味。还有的是,这款讯号线的聚焦力相当好,非但能为小提琴及人声提供理想的结像力,亦能把饱满量多的低频好好地控制起来,使之结实有力、聚焦明确、不松不散。有次雷明前辈要找一款讯号线,既要声音暖润,表现全面,具柔和的mbl 101扬声器那光洁明亮音色的能力,亦要有着高经济效益比,何森在一番计算后就推荐了这款Mavros讯号线,可见其实力不凡。

试音器材

  我们约在两年前介绍过Atlas Cables Mavros单端式讯号线,最近终于有机会聆听Mavros平衡讯号线。在试音时我们把Mavros平衡讯号线放在音源与前级之间,组合是:
  Audio Analogue Maestro Special Edition CD机
  ModWright Instruments LS36.5DM+PS36.5DM前级
  Hegel H30功放
  ProAc Response K6扬声器
  Vitus Audio Andromeda平衡讯号线(前级-功放)
  Audio Note Lexus LX喇叭线
 
  为了使事情变得更有趣,何森提议找来另外两款靓声纯铜平衡讯号线来比较一下,分别是比Mavros更经济的Supra Sword和比Mavros更昂贵的Cardas Audio Clear。
 
声音

  在聆听之前,我们都会想像得到Mavros的平衡式会跟单端式表现相近,没有在性格上的明显分别,而在实际聆听上的结果亦是如此。当重播《Gala Stradivarius Concert》CD第1首「Franz Schubert Adagio and Rondo」,我听到Mavros平衡线让小提琴还原出温暖甜润的音色来,动感速度轻快爽朗,结像力佳,乐器体形虽不是特别强大饱满,但在理想的凝聚力下音质密度非常高,不会有一种内里松软虚浮的感觉。这录音的清晰光亮度不低,我一向喜欢使用音色较甜润温暖的纯铜接线以及真空管器材来播放,可得到分外迷人的效果。我在这里用Mavros来听这录音,正得到心目中所期望的良好表现。当然,我们还有一些优质的纯铜讯号线在手,就先拿Supra Sword 1m平衡线来比较一下。用在同一位置上,我听到一份较轻松飘逸的弦乐声音,是有着一份软绵绵的可爱,音色较清淡,中频和高频的空气感无比充沛,飘送能力相当强,高频更能一飞冲天,音场有更高大的半空感,小提琴带着一份Supra签名式的浪漫情怀,音质密度较疏,弦声亦没那么结实有力。两款讯号线各具特色,各具美态,若一起使用,我会把Sword行头,让弱音空气和高频尽出,把Mavros行尾,把音响线条收紧。意犹未尽,我接着找来Cardas Audio Clear 1.5m平衡讯号线在同一位置上工作,听到了浓厚好味的音色,阔大高深的音场,质感十足的乐器。不过,Clear跟Mavros还是不同的,前者的音像是非常的圆润肉厚,能量亦相当强大,后者则有更佳的线条感和聚焦力,若两者一同使用,我会把Mavros行头,取其细致感,把Clear行尾,提供强大质感与能量。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