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色表现准确细腻 外型设计简约夺目 Copland CDA 825 CD播放器


coland创自於丹麦设计家 Ole Moller,多年来凭经验与对产品的直觉,为真空管和晶体管音响器材带来一种新意义。从一开始Copland已采用人手制造他们所有产品的政策,此传统仍保持至今。每件产品从开始至完成只由一人负责,包括溅检、测量及产品经四十八小时充分测试後的包装。出品过无数以人手制造的真空管及晶体管音响器材、最初生产的型号 CTA 401 及CTA 501,这两款制造手工优美的真空管合并式放大器以它们的声音及构造质素,很快 引起HIFI界各方的震惊。

一九九六年一月Copland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推出第一款CD机-CDA288,是欧洲首部设计有HDCD兼容能力的CD机,其周详的设计与杰出性能震惊美国发烧友。到前几年推出的CDA823,亦同样受到发烧友的关注。为了延续Ole坚持的理念,Copland不论在外观或机件部份都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再配合固有的信念,创造了最新的CD机—CDA 825。

抢眼的Top-loading设计

CDA825高尚简约的外表看似与Copland 以往的CD机分别不大,却创新地用上Top—loading)的设计。前方面板用上一贯银白色铜金属,面板上只有电源开关、停止播放暂停播放、开始播放、後退及前往六个按钮,布局极之简单。而CD托盘位於机顶的中央部分,以罕有特制之横开团型顶盖,能180°转动。这种手动式开启方法,无论用手指向左方轻轻一推,还是向右方轻轻一推,都能把顶盖推动。旋开顶盖,红色托盘相当夺目,为视觉带来极大的冲击,Ole更以:Sexy-looking 形容这个top-1oading设计。而机身—面板上显示屏的字体及LED指示灯均为红色,与托盘互相呼应之余,亦为平实的外观加添了一点色彩。

汇集顶尖科技

以往,Copland己厂方喜欢采用SONY或TEAC作为机械读取部份,CDA825则改用Philips CD Pro2 LF顶置悬浮式机械读取系统,操作稳定,是市场极高评价的读取系统。至於数码解码部份,每声道采用了两枚英国著名 Wolfson旗舰级WM8741 24bit/192KHZ数及干扰情况。由於没有运算放大器——模拟输出线路为了优化处理效能,在机械读取信号及解码部分之间,加入了一个特别的两秒缓冲器,确保在数码流中的时差问题见到最低的状态,令音质输出更加准确为了提升机械运作时的稳定身,机身作最佳隔离设计,能阻挡一切由扬声器产生的低频振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各种的精密设计,令音讯真实的传送到放大器及扬声器,为完美的音色奠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