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音乐彰显成功时尚探访超级玩家的Hi-End之旅


    一位事业成功的企业家,总是有时间沉缅在自己的听音空间里,在度过金融危机这个看似奇迹的背后,他是怎样一位“超级玩家”,又是如何在休闲与工作的平衡木上跳舞呢?他对于音乐的热爱已经达到与心灵溶为一体的程度, 为了追求更高的境界, 他常常尝试各式各样的器材与调音方法来满足自己对音乐品位的需求。近期,他在自己的系统中新购置了美国名器VIOLA(中提琴)前后级,为一睹风采,在进入2010年的1月,“阴雨绵绵”了半月有余,终于在一个放晴的日子,我们一行来到了江门,探访了这位超级玩家Z君……

器材配置

播放系统:
CD Eidos Reference 、 LP SME 顶级MODEL30唱盘
放大器前/后级:
VIOLA SPIRIT MKⅡ/VIOLA BRAVO MKⅡ


扬声器系统:
Sonus Faber Stradivari Homage主箱
 Cremona 后置音箱 、 Cremona Center 中置
 Cremona Subwoofer 超低

超级的玩家

    看到Z君的第一印象:自信沉稳,偏快的语速加上严密的思维表达方式,给人留下非常干练的特质。Z君笑言,我并不算一个超级玩家。但从他的听音室一字形摆开的器材阵势和早期玩过的“清单”,看得出这位“超级玩家”的谦逊。在扬声器系统方面,他经历了意大利Sonus Faber所推出的Stradivari Homage、Amati Homage到Guarneri Homage三部曲,全程感受了世霸(Sonus Faber)为喇叭设计与制作结构的全新美学思维。他说:“Franco Serblin跳脱了器的范畴,踏进了音响器材的美学,给我们的音响设计者、音响迷都上了宝贵一课,原来我追求音乐还原的最高境界,根本上其实还是追寻对美的憧憬、美的期待,从具象的形体到流动的声音,演示音乐美学的意境,沉浸于音乐画面的青山绿水、高原奇峰之间。作为一个团队的决策者,思维方式决定了企业的发展方向,音乐为我融入了更宽阔的空间。

    提起自己的这一休闲方式,Z君更是打开了话匣子:“我常常会在繁忙的生意中透过音乐萌发创业的冲动与欲望。记得我刚进入内地投资创业初期,连续几个月都不能休息,有的时候面对许多难点和障碍还有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精神很受煎熬和压抑。在这个时刻,是“天籁之音”让我感到音乐美的同时,自己的状态也轻松起来,经历了万事开头难的考验,我体会到享受音乐不仅可以提高艺术素质,对身体协调性也很有帮助。于是我在生意的管理上进行了大胆的调整和开拓,一次又一次把握机会,这样一来,事业愈加健康发展壮大起来,我也可以无拘无束做自己喜欢的事了。商人一生追求利润是没有尽头的,但可以通过其他的爱好,挖掘不同寻常的享受,放松心情、俯瞰人生!”

左上:在听音室的四面墙上,挂上了两层不同材质布料,Z君告诉我们,这些装饰吸声面层或叫扩散反射面层对声音的改善很有帮助

左下:天花板表面装修选用硬质木条装修面和多层密度较高的中密度板,避免使用薄板后留空腔的构造,增强厚度及面的密度,以起到有效的声音反射作用

右:这些布料是可以活动的,让人想到调声的反射板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