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搭配推荐]-一套西装


    一直以来,总是希望能有一套西装的搭配,既省却了匹配的烦恼,又能以较为实惠的价格,组建一套无论从外观到声音都保持高度协调的家庭影院系统。无奈,事实是,要么,便宜了,素质得不到保障,或者仅仅以外观哗众取宠,或者,外观和声音都很好,但是,市场定位已经不是入门级别了。本来,5月份的搭配推荐是准备以全套器材来选取的,那天,听完hifi搭配后,无意中看到一个安徽朋友在选购、试听音响,我索性也蹭听一下,结果,刚进门,便被那温和而毫不张扬的声音所吸引,当时演播的是经典的dts版eagles演唱会《Hotel California》,极具现场感的气氛,深沉有力的鼓点,连环绕箱穿过来的观众席的掌声都不像有的系统那样刺耳(窃以为没有几个人能鼓掌都那么够功力)。再细看外观,似曾相识啊,像极了我心目中的铭器:世霸,无论是外形、那种条形实木皮,实在是好看,忍不住上前仔细观察其外观,一丝不苟的做工深得我心。再一问,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居然就是国内音响名厂凤之声最新的产品:“交响乐”主箱及其配套的中环。而那个中置,恐怕是我见过的除了别墅至尊之类最大个头的了,而环绕箱,完全就是主箱的缩小版,但做工却是毫不妥协。更让我吃惊的是,推动这一套堪称巨人的功放,居然是马兰士入门级的av功放:4400,忍不住绕到后面看看音箱的铭牌,才找到答案:89db的灵敏度。可以说厂家是为用家考虑到了极致,这种档次的箱子,消费者实难像一些发烧友一样,投入数倍于音箱的价钱来购买功放啊,平易近人的脾气,使得整套搭配更具说服力。最后,再关心价格,这次不是吃惊,而是惊喜了,我立刻对自己说:经典的av搭配推荐产生拉!

    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了,试听人声、弦乐、爆棚,其表现完全符合其价位的应有表现,能舞大刀,亦可举绣花针,当然,针线活的水平就不必强求了啦。总体印象:声音宽松,低频弹性很好,中频饱满,唯中高频的密度以及解析力,与中高档次的箱子相比,还是有差距的,极高频的延伸不能强求过多。用马兰士av功放推,虽然可以很爆,却难收放自如,而且高频显得偏暗了些。知子莫若父,还是他们自家的av999c银彩,可以把这套东东完全掌控。其实,在这篇搭配推荐出台之前,我已经急不可待地推荐了,当然,想要把这套东东娶回家,至少应该为它准备20-25以上的面积啦,相信,在40平米以下的范围内,都可以使用哦,今后为它配个低音炮(别和你邻居说是我推荐的)则更佳。

    顺便说一下,为了增强av搭配推荐的互动性,我们今后只会对器材特性、性能作简单介绍,也希望能听过此类型的朋友们都来谈谈自己的听音感受。共同交流搭配的可行性。还是那句话,有看不如听,如果这套器材符合你的初步要求,那就耳朵收货吧。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