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体积、大震撼--百里登UltraCube 10超重低音音箱


对于一套家庭影院系统来说,超重低音音箱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影片中的各种震撼场面,包括千军万马或枪林弹雨的战争场面、震天动地的大爆炸等,都要通过强而有力的低音来烘托表现,而家庭影院系统中的前置、中置或环绕音箱的低频效果一般都不够理想,超重低音音箱则可以实现足够强劲的低频输出。不过许多人的家庭环境并不够宽敞,一些超重低音音箱虽然效果不错,但体积偏大,难以找到合适的地方摆放。百里登推出的UltraCube 10是一款小巧而优质的超重低音音箱,也许能够满足这些发烧友的需求。

百里登(Paradigm)是来自加拿大的著名扬声器制造商,一直坚持完全自主设计和生产,以物美价廉的产品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在北美市场占有率极高。百里登在超重低音音箱领域有着极深的造诣,包括PDR、PS、PW等多个系列都曾广受赞誉,最新加入的UltraCube系列则以小巧高效作为最大的特色。

外观小巧精致

UltraCube 10的外观方方正正,颇为可爱,平常见惯了大块头的超重低音音箱,看到如此小巧精致的外形,确实眼前一亮。UltraCube 10的底部装备了一个10英寸的矿化聚丙烯半球体圆锥形(mineral-filled polypropylene cone)低音单元,具有先进的驱动结构和大型磁体,具有高阻尼特性,能提供扎实、层次鲜明、延伸性极佳的低频响应。箱体左右两边配备两个高速率的9英寸无源辅助扩散器(Passive Radiators),这两个单元并不在电气上作连接,但会随箱体内低音单元的锥盆振动所产生的空气压力而移动,能进一步加强低频效果。内置的D类功率放大器能够提供650 W的RMS功率输出,峰值功率能够达到1500 W,动力强劲。

UltraCube10的背面设计简约,一目了然,从上到下分别是:低音音量调整旋钮;低音分频控制旋钮,可将UltraCube10的分频点在40Hz到150Hz之间调整;相位控制旋钮,可在0°到180°之间进行连续调整;最下方是一个RCA音频输入接口。

低音效果震撼

作为一款超重低音音箱,当然不能仅凭外观设计便能吸引消费者掏腰包购买,最重要的还是其低音效果是否足够震撼,我选用了《DTS 9测试碟》进行试听。在试听之前,由于UltraCube 10的体积,心中不免有些小瞧了它,也预先把音量调得较高,不曾想一开声,那巨大的低音就把我震慑住了。开头的《英雄》选段,藏经阁内竹简轰然倒地,低频厚重而有质感,空间包围感极强。《怒海争锋》的海上炮战,猛烈的炮声、船身破裂声极具震撼力,同时速度感也表现很足,不会拖泥带水。《后天》海啸淹没纽约那一段,低频连绵不断地袭来,力量感十足。UltraCube 10的优异表现让我大为惊讶,这样一款小巧的音箱,却能爆发出如此震撼的低音效果,确实难能可贵。

总结:顾名思义,“UltraCube”就是“超级盒子”的意思,百里登的这一款UltraCube 10也确实担当得起“超级盒子”的称号,以小巧的体型为我们展示出了意想不到的强劲低音,那些因为房间面积较小而烦恼如何选购超重低音音箱的发烧友们现在可以说有了一个理想的选择。

优点:外形小巧精致,却有着震撼的低音效果

期待:能有更多颜色选择,搭配家居环境更为方便。

技术参数:

●输出功率:650 W(RMS)

●分频设置:40Hz~150Hz

●相位设置:0°~180°

●尺寸:291(宽)×328(高)×291(深)mm

●重量:13.3 kg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