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时代的家庭影院--尊宝DMR60+A102HCS


具有近40年专业音箱制造经验的丹麦尊宝公司,去年不仅推出无箱体设计的顶级旗舰产品——R909,在Hi-Fi音响界一鸣惊人,而且在传统家庭影院设计中也注入了现今最流行的多媒体元素,使家庭影院和多媒体完美地结合起来。尊宝A102HCS 10就是这样一套结合多媒体的家庭影院系统。

尊宝A102HCS 10系统包括一个DMR60多媒体DVD功放和一套迷你家庭影院系统A102HCS 5。俗话说,“一个成功孕育着另一个成功”,继尊宝历史上最成功的DVR 50 DVD接收机——世界上同类产品中首套兼容“DivX”接收机后,尊宝又推出了一款多媒体接收机——DMR60。DMR60采用经典的高光泽黑色面板,配以时尚的银色,显得高贵而具有品味;它的外型极其修长苗条,前面板继承尊宝一贯的内凹型设计,非常符合现代简洁流畅的家居设计风格。DMR60结合了市场上普通DVD播放器和AV功放的所有功能:能播放市场上所有的光碟,同时具有杜比数码5.1/DTS 5.1/杜比Pro Logic II输出功能和FM/AM收音功能。由于具有5×60W的功率,采用美国Apogee的数字放大器(这是众所周知的高端解决方案,遍及全球的录音棚都使用它),DMR60因此足以重现最具动感的电影音轨,不仅音质出众,而且全数字的解决方案消除了D/A到A/D转换中的信号损耗。

也许从名称上你已经猜到DMR60的性能远不止这些,它是专门为多媒体时代设计的。在正面板的中央位置带有一个USB接口,供连接兼容的存储卡外部设备,例如U盘、MP3等。这些原来只能通过电脑播放的设备,如今可以非常方便地直接插入DMR60上,充分发挥了音响设备的优势,随时随地获得高品质的声音享受。

除了USB接口外,为了更加简便地重放MP3、WMA、MPEG、JPEG等文件,DMR60内置一个四合一的插入式读卡器,SD、MMC、MS、SM卡可以直接插入读卡器播放。现在,很多家庭都有数码相机,只要把里面的卡直接插入DMR60上面,所拍的照片就能在大屏幕上显示出来,一家人坐在一起共同欣赏,其乐融融,再也不用争先恐后挤在电脑前了。现在我们很多手机也具有扩展卡的功能,把手机中的扩展卡取下直接插入DMR60,那么卡上的歌曲、图片和具有Xvid/DivX格式的电影都能被重放出来。

功能繁多但操作简便是尊宝的一贯风格。只要使用便捷的荧屏菜单系统迅速浏览一下,您便能很快收看/收听相关内容。假如DVD碟盘中没有碟,DMR60会从已连接的USB/MP3或一张插入卡上自动开始播放音乐。您还会发现,尊宝专门为之定制的遥控器使用起来非常简便,这是为未来拓展产品的简洁性而特制的。简便还不止这些,它还延伸到DMR60所能播放的碟片种类上,DVD+/-R/RW,、CD-R/RW、 Xvid和DivX碟都可播放。
配合DMR60播放机,尊宝公司还推出了一款美感系列音箱——A102HCS家庭影院系统。它包括三种型号的音箱:四个A102卫星音箱,一个A10 CEN中置音箱和一个SUB200超重低音音箱。

千万不要给A102HCS的外型所迷惑,这套系统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所见非所闻”。这么小巧的音箱却具有空前巨大和纯净的声音,这一定会出乎您的意料。A102卫星音箱的箱体很重,具有防磁功能。强劲的功率处理能力是因为A102的单元使用了磁性强于普通磁铁10倍的钕磁铁。另外,A102还采用了同轴驱动单元,使一款小型卫星音箱具有真正的2分频系统——即使在卫星音箱中,尊宝依然非常注重声音还原的品质。同轴单元使高、中音成为点声源,无论坐在哪儿,声音总能在同一时间抵达聆听区域,保证声音还原的精确性。A102和A10CEN中置挂在墙上后还可以调整音箱角度,使其始终对准聆听位置。

与A102卫星音箱搭档的是尊宝最新开发的SUB200有源超重低音音箱。它装有一只200mm(8英寸)下射式低音单元,这种设计可带有线路电平输入和高电平输入(可直接连接功放的音箱线)。真正200W的功率输出足以重现任何大型的场面。而内置的限幅器,可以保证在大音量的情况下SUB200的输出也不会失真。当然音量控制、频率截止控制及相位控制旋钮也是一应俱全,而自动开关切换可以根据您的需要来决定是否需要自动开关功能。

DMR60和A102HCS 5无论在外型还是声音匹配上都非常协调。两者采用相同的银、黑搭配,前面板都是内凹型设计,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DMR60也是尊宝公司的工程师专门根据自己的美感型产品的音质而设计的,充分发挥了尊宝音箱的特色。这样一套声色俱佳的家庭影院系统,而且独具多媒体功能,对于注重外型、功能而又不愿牺牲音质的人士而言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技术参数
输出功率:5×60W
可播放碟片:CD/DVD-RW/DVD+RW/DVD ROM(在DVR+/-R和DVD+/-RW中的MP3、JPEG)/MP3/ DviX
输入:四合一读卡槽、USB1.1、AUX1、AUX2、同轴、光纤
环绕解码:杜比逻辑、杜比逻辑II、杜比数码AC-3、DTS
调谐器:AM/FM,存储40个电台
尺寸(宽×深×高):430×315×48 mm                
重量:4Kg

               A102                          A10CEN
系统          2分频                          2分频
低音单元       76mm                       76mm
高音单元       19mm                          19mm
灵敏度         86dB                          86dB     
频率响应        150~20kHz               150~20kHz
阻抗        6ohm                  6ohm

            SUB200
频响范围      40Hz~150Hz
低音单元             200mm
相位                0~180度可调
功率                 200W
限幅器                           有

优点:多媒体和家庭影院有机结合,满足更多IT爱好者的需求;外型简洁时尚,操作简便。DVD功放一体机为音箱度身定做,无论外观还是声音都非常匹配。
期待:有更多的颜色外观可以选择。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