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新、功能强、价格低、狮龙RD-7105AV功放


作者:任 云

  Sherwood(狮龙)始终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在音响界塑造着自己的品牌理念。它的一大特点便是以高品质的产品坚持走大众化路线。狮龙曾经推出过令人瞩目的世界第一台DOLBY DIGITAL/DTS双解码家庭影院功放R-945R,受到业内人士和影院爱好者的一致好评。随后新产品不断涌现,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近期,狮龙又在中国推出了DTS-ES6.1声道的RD-7105功放。

  RD-7105是sherwood新推出的带6.1声道的家庭影院功放,香槟金色的外观和美式风格的造型具有相当不错的质感。功放内搭载有适用于6.1声道解码的CRYSTAL CS493292 DSP处理芯片,能对dts-ES Discrete(分离)6.1、dts-ES Matrix(矩阵)6.1、dts NEO:6、Dolby Digital EX、Dolby Pro logicⅡ影片完成环绕解码,还能对各种数字音频信号自动识别,自动解码,解码后采用96kHz/24bit规格的芯片进行D/A转换。RD-7105的机器内部线路设计相当扎实,它具有6路等功率的放大器,功率放大线路运用Sherwood(狮龙)著名的T·D·A·S完全分立式放大模式,功率管各声道采用具有温度补偿的SAP16,每声道输出功率为110W(6Ω)。采用两只63V/6800μF的滤波电容,多声道模拟高频可达50kHz,这使本机具备了宽频放大能力,能适应DVD—A等当今新音频格式的要求。而“CinemaEQ”(“影院均衡”)技术的运用则可以对尖锐的电影声音进行补偿调整,能缓解高音的能量而不会使人产生不舒服的刺耳感觉。
  
  RD-7105操作菜单通过荧光屏调校,基本系统设定走的也是实用取向,没有太多令人伤脑筋的设定问题,能直接提供全面的设定需要;低音管理设有3个分频点(80Hz、100Hz、120Hz)供选择使用。带复合视频、S-Video视频信号切换。彩色的音箱接线端子和多声道模拟信号输入端子,为使用带来了方便。

  RD-7105带来的是甜润顺畅的声音,整体音域的声音质感自然流畅,能轻松展现出愉快而活泼的电影气氛,独有的TDAS线路技术使得机器在声道分离度上表现突出,在测试片断中,不仅声音移动感明显清晰,而且各声道间连贯、完整而真实。例如《死神来了Ⅱ》中的高速公路上的车祸片断和《星战前传》的激烈竞争片断,都营造出了强悍的大场面和凌厉刺激的音效,电影气氛活跃,声音饱满浓郁,丰厚的中低频和温和的高音使得即使开大音量进行欣赏也不会有刺耳的之感,《第五元素》中的女高音就相当悦耳,令人回味。

  RD-7105能营造出如此的音效,却以相当优惠的价格推出市场,体现了Sherwood(狮龙)高性价比的一贯策略,值得向广大音响爱好者推介。
  
  输出功率:110W*6(6Ω)
  总谐波失真:0.7%(1KHz)
  频率响应:20Hz~50KHz
  重 量:9.9Kg
  体积:440×330×141mm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