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加拿大小飆马-试听Moon 220i综合扩大机


每次写加拿大Simaudio这家公司的產品,总是不知道该写Simaudio还是Moon,两个字加起来是品牌,分开来好像也行,不过Simaudio比较不好记,一般人还是比较熟悉Moon,单一个音节,好念又好记。此间代理商送来Moon 220i综合扩大机,箱子不大,拆箱之后也称不上雄壮威武,可是试听之后,代理商来拿机器,我再一次确定台湾的定价,没错,真的是62,800元,我那时候就告诉代理商,这个价格会不会太便宜了? 

六万多元定价的综合扩大机,怎麼总编会说定价似乎太便宜了?唉,这年头要找像Moon老闆Jean Poulin这麼死硬派的人,那可真少了。这位先生完全掌握公司股权,所以公司从设计到製造產品,全都要贯彻老闆意志。什麼意志?就是机器几乎百分之百都要在自家工厂完成。所以别看220i综扩尺寸不大,造型也好像没什麼惊世骇俗之处,但这部机器几乎百分之百在Simaudio位於魁北克的厂房完成。

坚持百分百加拿大製作

记得之前和Jean Poulin见面採访时,他说Moon的器材大概只有线路板和变压器外包,负责為Moon製作线路板的厂商规模不算大,几乎一半以上的订单都来自Moon。他说在金融海啸时期有一阵子Moon的销量掉了一些,害这家线路板製造商得要裁员,金融海啸过后,Moon的订单一下子增加了两、三倍,他们又把原来的员工找回来。从这裡可以看出Jean Poulin经营公司的特别之处,他对品质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坚持在自家工厂慢慢磨,不管机器卖多贵或多便宜,一定要符合Moon的品质规范。做220i这类综扩技术门槛不算高,问Jean Poulin怎麼不委外製作,转到亚洲的工厂成本不是很便宜吗?Jean Poulin说要是这麼做,Simaudio就不是Simaudio了,他们对品质的坚持简直是「著了魔」,叫别人代工,要是做不好,Jean Poulin肯定会气死,為了让自己过得快乐些,还是让Moon的机器全部留在加拿大製作。 

就因為220i综扩在加拿大魁北克製作,所以我觉得六万多元的定价便宜吗?坦白说,220i综扩刚拆箱的时候,我心裡面还很多疑惑,虽然面板写著新的型号220i,但箱体看起来明明就是以前的i-0.5,怎麼换个型号就上场?这也是法语区加拿大人的浪漫,他们重视内容更甚於外观,220i综扩基本上是一部讲究「实用」的器材,他们在内容上做了改变,提升声音表现,外观变不变不重要。这可苦了代理商,新產品问世,外观却和旧作一样,价钱免不了往上涨一些,要怎麼跟消费者解释才好?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