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普及投影机家用时投影空间要多大?


网友问题:投影机家用时大概需要多大的空间?

我想这个问题也是许多预购投影机的用户普遍关心的问题之一。对于这一问题主要受到以下两方面的影响。

首先:笔者相信准备购买投影机的家用的用户当然希望所投影的画面较大为佳,这样欣赏电视、DVD影片才具影院的震撼效果!不过众所周知,投影机投影是需要距离的,距离的长短直接影响着投影机所投放出来的屏幕大小。

其次:投影机放在家里使用必然要考虑固定的居室面积对于投影机投影大屏的客观影响。

空间宽广的家居空间,轻松享受百寸以上大屏带来的震撼
 如果居室环境比较宽敞的话,那么用户有福了,因为您可以选择的投影机就比较多了,除一些专业的家用投影机外,还可选择一些指标稍高的兼具家用投影影院特点的数据投影机。要知道有些超级的家庭影院投影机的价格差不多接近10万元,而且一般较专业的家用投影机如爱普森的EMP-TW10,市场售价基本为27500元左右;SONY VPL-VW12HT,市场售价基本在36000元左右,价格比指标高很多的演示用投影机贵很多。

然而,像采用DLP投影技术的富可视的X1,便可成为这类用户的选择对象。由于富可视的X1虽不是真正的家用投影机,且不具备短焦镜头,但是其表现效果几乎可以和一些主流的专业家用投影机相媲美,甚至好过一些低端的家用机。最主要的是X1的市场价格仅为13500元左右,所以说用户只要用一台演示用投影机的价格,便可享受到真正的家庭影院效果,不是有福还是什么?

空间紧凑的家居空间,选带广角的投影机,照样享受百寸以上大屏
 也许大多数用户会担心,如果家居使用空间相对紧凑的话,即使买了投影机,也无法拥有大画面的效果,其实这个担心是多余的,在购买时选择带广角镜头设计的投影机这个问题便迎刃而解。一旦拥有短焦镜头,我们就可以在很短的投影距离,投放出较大的画面。下面两款,是目前价格均接近于万元的较专业机型:以三洋PLV-Z100和松下的PT-E1AW10家用投影机为例,说一下它们针对居室空间有限的用户设计的短焦镜头。

三洋PLV-Z100,它的短焦镜头,可在9.9m²的普通小房间内投放出宽2.2m、高1.2m的100英寸的超大画面,真正突破空间局限,创造更轻松,更自由的全方位视听新体验,特别适合狭小的家居环境使用。而松下的PT-E1AW10配备了1.2倍短焦手动镜头,要获得80英寸16:9的清晰画面,仅需2.5米的投射距离即可实现。

 事实上,广角镜头技术基本上成为目前主流新品投影机的标配了。只要用户根据个人居室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短焦镜头就可以了。不过一般的短焦镜头在3米的距离便可投放出80~100英寸的距离。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