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投影机是家庭影院的终结者?


在国内家用电视市场上,从1995年开始陆续出现了清晰度高、屏幕大的新型电视产品,主要包括背投电视、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市场销售情况稳步增长。家用大屏幕显示设备技术更新换代很快,背投兴起时间不到两年,又被等离子电视抢了风头,目前等离子电视风头正劲,但索尼,松下等大厂已经宣布不再发展等离子,预计等离子电视的寿命亦不长矣,未来将是液晶电视和家用投影机一统天下。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不论从性能、价格还是图像再现质量方面看,家用投影机都明显超过电视产品,与背投彩电(体积大、画面尺寸固定)相比,家用投影机非常轻巧,而且画面大、亮度好、可兼容多种视频信号的特点,将成为新一代家庭影像娱乐产品。

家用投影机具有大屏幕,色彩鲜艳的特点

家用投影机小知识:家用投影机又称视频投影机,与用于商务会议的投影机有很大的区别。商务投影机亮度高,用于显示电脑资料(主要是文字图表)有很好的效果,但不适合显示图像影像,用其显示的图像层次少,色彩失真,电影看起来会像一幅水彩画(因为色彩细节不够),不真实,而家用投影机正好克服商用机的缺点,显示图像色彩真实,但亮度较低。

家用投影机目前分为两大阵营,一种为LCD(液晶)技术,一种为DLP技术。采用LCD技术的投影机具有色彩艳丽,分辨率较高,价格较低等优点。DLP技术是更新的技术,它的特点是图像层次感好,无颗粒感,黑色效果好(LCD黑色黑不下去,感觉总是灰的),但同等分辨率下,DLP技术的投影机比LCD技术要贵出两倍,但DLP技术肯定是今后家用投影机的方向。目前主流LCD家用投影机的分辨率为1280X720,价格在15000元左右,主流DLP技术家用投影机分辨率在1024X576,价格在25000元左右,别看其分辨率比LCD低一截,但实际观看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亲身感受投影机带来的视觉冲击

本人为了看看传说中的家用投影机去过好些地方,海龙,鼎好主做的都是商用投影,没有专门的演示室,后来无意中发现了北京蓝光影音公司,这是一家时尚前卫的主做家庭影院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在他的家庭影院示范厅中见到了传说中的多款家用投影机,有松下AE700,三洋Z3,三菱HC900,奥图码H27,H57,H77,均是家用机中响当当的角色。

蓝光影音公司的家庭影院示范厅

看完OptomaH27后,同样价格后悔买了等离子

OptomaH27

在那里工作人员首先给我演示的是OptomaH27,这是一台DLP机,分辨率仅有856X480,比普通电脑分辨率低,虽然播放DVD片是足够了(DVD分辨率仅在720X480),但总觉得分辨率这么低不会有什么好的效果,可当H27投射到100英寸的幕布上时,第一眼就使我为之一震,其图像效果,色彩比我的42英寸的等离子还好,而图像大小却大了2倍多!唉相比之下我的42英寸等离子买的时候要了我3万多元,心疼阿,而H27的价格不到15000元!真恨我当初为什么没买它。可是这款投影机05年4月才上的市,谁让我买的早呢!

看完HC900和H57后,有砸烂等离子的冲动

HC900

 

H57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