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DVD盘片的分类


在各种媒体上,常常可以看见DVD-5、DVD-9等说法,那么这些说法到底代表什么呢?

DVD不同于CD,DVD是可以有多个层面的。DVD-5是指单面单层的DVD,也是最常见的DVD。它的容量大约是4.7GB,接近于5GB,所以就叫做DVD-5。

DVD-9是指单面双层DVD,是指在一面DVD中包含两个信息层,两层的容量合计约8.5GB。DVD-9的好处就是可以用一张碟片存储一部120分钟的高质量电影,而不需要中途手动换碟。不过,有些早期的DVD播放器和光驱并不支持DVD-9。

DVD-10是一种双面DVD,一般称其为双面单层,说得通俗一点,就是将两片DVD-5背对背的粘在一起,实现了最大9.4GB的容量。不过DVD-10的缺点就是需要手动换面,目前还没有任何一种播放器支持自动换面。

DVD-18是双面双层碟片的简称,如同DVD-10是两片DVD-5制成的一样,DVD-18就是两片DVD-9制成,最高容量17GB左右,是目前最大的DVD光盘,市面上极为少见。

无论DVD-5也好DVD-9也罢,都只是DVD的一个分支,还不能跳出DVD的圈子,所以只要是比较新的DVD播放器,都可以正常播放,大家购买的时候基本不需要担心兼容性问题。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