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音乐迷的梦幻选择-Audio Space AS-6M(300B)后级



为了撰写评论,有时候必须应代理商的安排,出门去别地方试听。多数时候,这样的安排是在音响经销商,也就是音响店裡进行,不过偶而也会进到音响迷家中,聆听他心目中的梦幻组合。在音响店还是在音响迷家中听,心情是不太一样的。音响店是做生意的地方,店家为了发挥出器材最好的一面,必定精心调治,下足勐药,就怕评论员漏听某一部份,下笔就写不完全。也因此我们去到音响店,基本上就是本着鸡蛋裡挑骨头的态度,亟欲「深入剖析」之。

但在音响迷家中,聆听器材比较像是交流,评论员客随主便,听的是主人家主观爱好下调配出来的声音,它不一定有好坏,却是主人家真正喜欢的声音。这个时候,做评论员的也比较轻鬆,因为场面就交给主人家,让他用心爱的器材播放心爱的音乐,气氛其乐融融。这次去陈先生办公室聆听Audio Space Reference 2前级搭配自家AS-6M(300B)后级便是最好例子,整个下午耽于音乐聆听之中,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

音响迷也是音乐迷

何以陈先生在办公室放置一套这麽好的器材,难道家中的更高档吗?原来陈先生的事业是紫微斗数命理,多年的研究已让他足可名列大师级行列,所以他都採取预约制,既然时间运用如此弹性,便在工作场所建构这套能让他醉心于听音乐的系统。


陈先生一次直上Audio Space旗舰Reference 2前级。另外,后面与两侧架上收藏了大量的CD唱片。

陈先生给人的感觉非常斯文,而且极富热诚,谈吐与气质都像个文人,与我们在媒体上所见命理老师意气风发的模样大不相同。陈先生表示,除了长年学佛之外,听音乐也是凋塑他性格的一个原因。陈先生这间办公室坪数不大,但与其说是办公室,倒不如书房来得恰当,因为举目望去除了一柜档桉资料与一方佛桌之外,几乎都被CD唱片佔满,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古典音乐。陈先生很有系统地加以分门收藏,别类摆放,让斗室之中充满着迷人的音乐气息。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