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了一定会喜欢-Audio Research VSi60综合扩大机



总编郭汉丞访问Audio Research新任总裁Terry Dorn时,Terry说Audio Research是很保守的公司,由一群热爱音响的人组成,多年来一直在明尼苏达设计并製造器材,现在越来越多音响厂家,把生产转往工资较低廉的地区,Audio Research却从来没这麽想过,Audio Research一直坚持美国设计、美国製造!从1970年William Johnson创立Audio Research,三十多年来俨然成为美国音响的中流砥柱。2008年这家公司由义大利私有资产Quadrivio SGR购併,Terry说新东家带来更先进的管理技术,新的企业资源管理系统(ERP),提高了生产与经营的效率,William Johnson则进入半退休状态,但是还是参与设计和技术指导,代表Audio Research的风格不会改变。

「维持对客户的承诺,是非常重要的事。」Terry说:「十几年前ARC遇到加拿大Sonic Frontier的强势挑战,号称比ARC更进步的线路、更棒的声音、更便宜的价格,很多美国经销商都跟ARC反应『狼来了』。」但当时ARC却是以不变应万变,持续优质的售后服务。几年后Sonic Frontier产品出现许多故障问题,消费者无法获得原厂服务,不久Sonic Frontier也在市场上阵亡了。Terry认为这代表ARC坚持的「基本价值」,不仅对消费者有保障,也是公司能持续38年的关键。


让消费者花的每一分钱都值得

除了周延而持续的售后服务,ARC还有其他的坚持,例如多年来他们发现真空管的声音表现最好,顶级管机是所有器材的参考,所以ARC绝对不会放弃真空管机的生产。同样的坚持呈现在产品细节上,Reference 3前级对ARC来说是个里程碑的设计,现在所有LS系列前级都是架构于Reference 3的线路,只是在某些地方较为简化。但ARC一向不在零件品质上妥协,就算是最平价的产品,零件也与最高级机种并无二致。如果从最高价的产品一直听到最平价者,你会惊讶地发现ARC产品的特色几乎完全不变,仅有声音的规模感和馀裕度不同。Terry强调,ARC最重视的就是音质表现,其他都是次要考量,所以ARC的器材外观数十年如一日,他们宁可把钱都用在零件提升和线路改良上面,而不是打磨机箱。简单的说,让消费者花的每一分钱都值得(Good Value for the Money)才是ARC的核心价值。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