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密开阔,通透圆润:感受来自SINE/正弦S60A的电源艺术!


初见S60A宽大厚重的造型壳体,便会有种大功率功放的既视感,也难怪以其(宽) 340mm (深)240mm (高) 155mm的尺寸,重达12公斤的份量,成就一台功放也是绰绰有余,然而那却不是重点,S60A其实是一台有着特殊净化能力的电源处理器。

显然,作为电源处理专家SINE/正弦的最新力作,S60A双磁力导管平衡式电源处理器设计之初便赋予极高的立意,由全铝合金箱体重料倾力打造,面板用10mm厚铝板整体切削而成,上下两端面呈镜像对称各有一道向外翻出的V型斜切面自两端逐渐向中间晕开,汇聚于正中形成一道折痕,那仿佛钻石切割般的线条极具张力,如同胜利的手势一样闪耀着自信的光芒,令人过目难忘。面板表面拉丝处理,泛出幽幽光华极具金属质感,正中一枚电流脉动状标识如图腾般傲然镌刻,当打开处理器电源开关,此标识随即点亮,化身成为一枚白色光标熠熠生辉,如暗夜中的星辰明晰透亮,其极具指引启迪的意蕴不言而喻。

在光标上方便是一行大型SINE厂标英文字母横贯,铣刻刀法一气呵成工艺精湛,下方则为电源处理器的型号S60A和Power Conditioner两行英文字母铣刻堆叠,字芯涂敷黑色,在银色面板的映衬下更显简约质朴,大气风尚!Power Conditioner正是电源处理器的英译。

S60A背板设计同样简洁有序,共有上下两排4组计八枚SINE高级美标橘黄插座。其中,一组为Digital/数码类外设专供,两组Analog/模拟类器材专供,和一组By Pass/直通插座,一枚大型铜镀金接地桩位于背面右侧上方,表面光洁细腻,制工极为精致,其下方便是美标电源输入端口。S60A的电源开关采用专业船型开关竖置于机箱左侧,开关两侧各立有一道边框,用以防止可能出现的误碰操作导致的非正常关机,考量可谓细致。值得一提的是,S60A底座安装有四枚重型圆柱状铝制承重脚,直径达55mm厚25mm,且脚座底部中心还安装有直径10mm的半球形塑胶减震脚,以期与铝座搭配形成复合型综合减震脚,尽管脚座尺寸在塑形比例上稍嫌夸张,却从繁复的加工工艺上,体现出SINE对于器材整体隔音避震上的用心良苦。

事实上,以电源系发烧附件起家的SINE/正弦,创立伊始便以科技为先导大力研发金属晶体结构以及确保电流传输纯净稳定的技术,通过对电源传导与材料结构深入探究悉心钻研,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坚持全系统全过程的精准掌控,并将之与音响美学相结合,赋予音乐毫无保留的自由通达,听感实效早已远超那些没有核心技术支撑的传统厂商。一如其名“正弦”所代表的数学函数一般,承载着精确细密,极致严谨以及无可替代的唯一性,正演绎成为一种标志,引领着发展的潮流,而S60A无疑正是这种潮流的优秀代表。

S60A采用特制60A磁力导管滤除电源中的污染,其磁力导管比S30A 长出一倍有余,管身使用厚2mm 的纯紫铜管制作,提升了60%的屏闭效能,而管芯则是Nano Crystalline Alloy 一种特殊的高效能抗干扰合成金属体。S60A机箱内注入天然矿石沙粒,以减弱机箱内的谐震及共震,令声音背境更宁静。10mm特厚银色铝合金面板以及黑色全铝机箱,还有着显著降低电波干扰的效用,加上平衡式线路设计,在正极时先行作电源过滤,回路时再作二次电源处理,将输出的电源彻底洁净,极大地提升了音乐重播的分析力,也使得音色更加圆润细致。

除了磁力导管的升级,SINE 还首次加上3组独立电源补偿系统和独立的接地头,采螺旋式接线方法及鱼钩式接法,以12AWG单支粗铜线接驳4组美标插座,确保万无一失。SINE引以为傲的一体式-196 °C超低温冷冻处理技术自是必不可少,全套插座使用美国优质镀金冷冻插座,令过流更畅顺,插座背后还加有优质的纯铜屏蔽,防止电磁干扰。S60A电源开关选用特大过流30A冷冻空气开关,确保过流畅顺, 空气开关同时兼具防雷击的效用,机内升级加装防特大电击(10KA)的保护线路, 能导走瞬间的高压电流,以保护用家们的贵重器材, 减少因雷击或特强脉冲而导致器材的损坏。

灯,代表智慧与光明,带给人温暖。佛家云:“一灯能破千年暗!”不论多么黑暗,只要灯一出现,从此暗夜挥别昏庸,平淡不再平凡!仿佛独具激情与梦想,那与生俱来的自由不羁为不懈地努力与追求烙下神圣的刻印,当幽白鲜亮的灯光亮起,它,为你而来!

正如此刻,为你而来的SINE S60A电源滤波器的灯标已然点亮!

试听搭配的器材音源是现下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来自英伦的ROKSAN/乐圣 K3CD机,音箱同样来自英国的 Spendor/ 思奔达 SP100,功放则由JOLIDA/朱丽达全新KT120电子管放大器CONCERTO/协奏曲担纲。

老款SPENDOR/思奔达旗舰SP100,经典之作,也是极考功放实力之作,大多数的搭配并没有完全发掘或者根本发掘不出SP100真正的实力,思奔达好声很难,对功放控制力和推动力都有很高的要求,如若搭配不佳或者功放素质不过关,SP100通常表现出慢拖,莫名的厚实感,欠通透,缺少干净结实的低频,然而,事实并非如此。采用四枚大功率束射四极管KT120及多项专利技术倾力打造,科技感十足的JOLIDA合并新旗舰CONCERTO电子管功放用来搭配思奔达 SP100无疑是个例外,在不使用任何电源滤波器的时候,已然饱满松润,凝聚弹韧,给出令人信服的演绎。而接上S60A 电源滤波器后会呈现怎样的风范,相当值得期待!

1.豁然开朗,浸润无声
 
试听由龙源出品HQCD版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君不见》开始,风格以清新质朴著称来自北京的独立民谣乐队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有着极为强烈的音乐辨识度,近乎Unplug的吟唱方式使得每一张专辑都是不可多得的测听佳品!当接线妥帖,首曲“船歌”开篇非洲手鼓响起,节拍起落间用不了三两下已然听出了变化,可谓相当明显,带着更为细腻极致的格调和开阔的空间营造,弹性更佳质感强烈,15英寸的鼓皮振动清晰可辨,原本以为已经非常出色的演绎,竟然还有提升的空间,那仿佛单反相机用了高阶镜头一般的锐利细腻与景深层次实在令人深感意外!之前还担心滤波器会否压缩音场限制动态,此刻已烟消云散,不由感慨,无论设计制作多么优秀的音响器材,唯有音乐响起的那一刻,所有的指标才不会虚幻地停留在纸面上!

再听小娟《C大调的城》首曲“小村庄”开篇二三下吉他拨弦似乎已将时间拨慢,直到风笛声响悠扬飘荡,小娟的声音柔缓低沉,浅唱吟回中自有质朴深情,格外动人,还原这样独特的精致唯美的音乐作品是需要一定功力的,未想加入S60A电源滤波器后,三段均衡很沉稳,高音并没有过份炫亮渲染,而是融合在曲调里,表现出了那份清雅淡然的意境,尤其第四首“和一个女孩子结婚吧”也是一首不能着急的歌,序曲铺垫长达1分15秒,倘若静不下心来听完,便由此错失一首好歌,因为序曲之后便多了低音大鼓的加入,一记记跟随曲调侵袭而来一直敲到结束,低频之好完全超出预期,不但凝之有物,而且弹性十足,即便大声压下仍旧毫无惧色,线条清晰,配合丝滑柔顺的高音可谓相得益彰。

如果说聆听半艺术半流行的民谣给人以豁然开朗耳目一新的感受,那么接下来的小提琴独奏就是一种浸润无声的高雅格调了。
 
Nathan  Milstein/米尔斯坦《The Last Recital/最后的独奏会》,第四首巴赫无伴奏小提琴“Chaconne/夏康”无疑是全碟的精华,一直以来此曲就是小提琴演奏家永远的挑战!米尔斯坦却为我们带来了教科书级的典范演出,让我们得以见识巴赫音乐的伟大,由于米尔斯坦的琴声十分独特,通常演奏时不使用过多的揉弦,而是多使用滑奏,在高潮时用极高的频率扩展弦的震动,加之当时录音技术限制,之前在其他系统聆听此曲也有偏向锐利感受,而此番出来的琴声却分明不是这样,很难想像此曲出自八十二岁的老人,带来的却是异常的坚定执着,其贵族化的音乐质感令人充满敬畏,加入S60A后仿佛褪去了原来系统中的一层薄纱,高频延伸远绝,分析力出色,极富现代感的音乐演绎,丝毫不觉尖锐冷硬,12分41秒时长凝神屏息中悄然而逝,那宽泛质朴充满张力的演绎令人折服。再听第14首帕格尼尼著名的小提琴 SOLO“魔鬼的笑 声”,这首被无数大师演绎的经典,米尔斯坦无疑是最为优雅的一个,乐曲一开始就以一连串三度双音做半音下行巧妙组合,曲调柔缓唯美,小提琴上三度双音产生的音效尤为动人,这好比是一串来自苍穹神奇的笑声,甚至无需丝毫的炫技,那份含蓄内敛体现出强大的控制力,仿佛是用生命在演绎,的确,一般的小提琴手用琴声来表现多愁善感,但米尔斯坦则用琴声表达崇高的思想,因此他也被称为“小提琴的贵族”,这就是所谓琴匠和艺术家之间的差别!这种区别无法用语言表达,只有聆听他的演奏才能感受到,而此番S60A电源滤波器正是用自己的方式让这份感受来的更为深刻。

经过多轮反复对比,印证了滤波器的效果是正面的并且可以重现,绝非个人主观臆断或者心里暗示,体现出了浸润无声,豁然开朗的格调。这才是SPENDOR SP100的正确打开方式!
 
2.细密开阔,鲜活精致!
 
是时候把《伦敦小提琴之声/The londonviolin sound》翻出来再次聆听了,上一回觉得整体演绎太过平直沉闷,而如此跌宕起伏,华丽精彩的乐章如何会沉闷呢?早在1994年名不见经传的英国CALA公司把伦敦爱乐、皇家音乐和爱乐乐团的48位小提琴高手悉数召来,同台献艺,录制了此张CD,获得空前成功,一如其金色的封面一般,聆听八首选曲的绝美演绎也似为这美好的时光镀上一层迷人的金黄,那份凝聚了高超技艺的流畅和温润,早已化身一座丰碑,成为极为考验器材本真的测听试金石。

开声后的演绎显然没有让人失望,首曲来自Dvorak/德沃夏克的“Songs my mother taught me/妈妈教我的歌”,聆听过许多版本,此版无疑是最具气势的,虽然是弦乐齐奏,但是行道婉转处仍旧细腻动人,当开篇钢琴音符响起,只两三下琴键敲击即刻定下宏阔密实的基调,宽松醇和中有着极为深远的音场搭建,随着弦乐的响起,那由48把小提琴组成的“弦海”再一次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感,整片成块的运弓移动,整齐划一,稳重如山,如有掠过波涛涌动的海洋,飞过连绵不绝的山脉一般自由奔放,S60A电源滤波器仿佛彻底释放了这份起伏奔腾,并且收放自如,没有一味的强调气势形体,对于声音细节描绘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做到了既有全局风貌的展示又有局部细节的刻画,这即是动静相宜,即是平衡!乐曲诠释不再有那种自怨自艾式的沉沦与悲痛,而是对昔日美好时光的一种追忆和眷恋,以及情到深处的缅怀。随后无论是激越飞扬的《恰尔达什舞曲》,爆到七彩的《马刀舞曲》,深情柔婉的Romance from the Gadfly/浪漫曲,俱都演绎的凝聚饱满,呈现细密开阔鲜活精致的立意格局。

简约灵动的造型,通透甜美的音色加上令人信服的音乐表现力,SINE/正弦S60A电源滤波器不仅为卓有远见的设计注入一份精致和感动,也赋予其在音乐的表达上有着更为高尚的诉求,而带来通透圆润细密开阔全方位的聆听体验正是由其重塑的听音美学,别有一番南宋诗人朱熹“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诗趣盎然。

规格:

最高连续功率: 6600W (220V)

瞬间可过最大电流: 13200W (220V)

尺寸:(W) 340mm (D) 240mm (H)155mm

总重: 13 kg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