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司发布超强录音笔SONY PCM-D1


索尼公司发布超强录音笔PCM-D1[1],于2005年11月21日上市,采用容量高达4G的闪存,价格约为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万4千元)。

PCM-D1可以清晰地录下大自然的声音,比如小鸟、虫子的叫声、乐器演奏、火车路过的声音,采用最佳的PCM格式记录,具备4GB闪存,最高可以达到24bit/96 kHz。采用USB 2.0高速接口与PC相连接。

如果采用最高的24bit/96kHz的WAV录音,PCM-D1的4G容量也不过可以记录2小时左右的声音。不过PCM-D1和很多SONY产品一样支持扩充SONY的记忆棒(高速)。音源的选择也比较丰富,内置的MIC,外接小型MIC或者LINE IN输入、光纤输入均可,同时也具有耳机输出和LINE OUT及光纤输出。

PCM-D1录音文件采样为:16bit/22.05kHz、16bit/44.10kHz、24bit/44.10kHz、16bit/48.00kHz、24bit/48.00kHz、16bit/96.00kHz、24bit/96.00kHz七档可调。
PCM-D1采用1mm厚度的钛金属,同时表面经过强化处理,据说硬度应该比经过耐酸处理的铝质材料高出10倍。

作为一款专业的录音设备,PCM-D1很多地方都采用了精心的高保真同时降低噪音的设计,首先PCM-D1采用高灵敏度电容式MIC,可以清晰地捕捉到30kHz附近的声音,感压度为-32dB/Pa 1kHz。同时MIC采用左右两独立式设计,并且斜向相对排布,这样可以防止声音的遗漏同时增加录音的空间感和音源的定位精准。PCM-D1的内部电路采用模拟和数字部分分别处于2基板的设计,做到信号的真正无干扰,用以降低噪音的生成。同时就连显示也采用了低压的黑白液晶和模拟方式的水平仪表用以阻止噪音。同时一种名为“Super Bit Mapping”的降噪技术也被应用到了PCM-D1上,它主要可以抑制突然发生的强噪音。

索尼专门为PCM-D1专门设计了三角架,可以有效避免手或者其他的东西与PCM-D1机身摩擦造成的噪音干扰。

PCM-D1支持Windows 2000/XP,Mac 10.2.0以后的系统,同时赠送DigiOnSound5 Express for SONY软件来处理声音。PCM-D1使用2节或者4节AA电池供电或者直接电源供电,使用4节电池时最高格式时录音/回放大概能支持4小时,2节电池的情况下使用时间减半。PCM-D1的外形尺寸为72 × 32.7 × 193 mm,重量为525g(含电池)。

产品销售信息:http://www.gzhifi.com/hifido/goods.php?id=22

电话:马先生 13920127024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宾馆南道1号 天津HiFiDo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