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晶彩Crystal Dreamline旗舰信号线


       线材是伴随着现代Hi-Fi产品一同成长和进步的。在几十年前的古董高阻喇叭年代,扬声器对于线材的敏感度没有现今的这么高,线材也不会成为瓶颈。但随着Hi-Fi技术的迅速提高,20世纪90年代的黄金时期前后,线材作为Hi-Fi系统里无论如何也不能绕过的传输途径,其重要和价值慢慢被广大发烧友所认知,各大线材厂商开始如雨后初笋地蓬勃发展起来。今天笔者要介绍的这款线材,便是高端线材里一个相对小众的品牌——荷兰晶彩Crystal的旗舰产品Dreamline。

        实话实说,荷兰晶彩Crystal Dreamline是一款笔者见过最不起眼的旗舰线材了。看看别家的产品,不要说旗舰系列,就连老二老三这个档次的,无不是粗大的线身,沉重的手感,复杂的结构和屏蔽,外面裹着漂亮的避震网。还有很多在线材外部加装“魔盒”、“魔戒”之类主动式或者被动式装置来调整控制声音,怎么看都是很高科技的值钱货。偏偏这个晶彩,就用了两根同轴结构的线芯一个双绞合,就构成了旗舰产品Dreamline,没有强化的线体结构,没有额外的避震和屏蔽措施,甚至连LOGO的活动装饰都是塑料的,而不是金属。但偏偏是这不寻常的配置,大大引发了笔者的好奇心,在使用之前花了很多时间去了解这个如此“另类”的晶彩。

荷兰晶彩Crystal的特质

        细细翻过荷兰晶彩Crystal的官方网站就不难发现,这款最新的旗舰产品Dreamline竟然是荷兰晶彩Crystal所有历代产品里最为雄壮的一个,他们家以前的产品更是以纤细的身材却高音质的水准著称全球,基本上在第一刻就可以秒杀你的眼球,然后再用声音秒杀你的钱包,不可谓不恐怖。以至于对于以前的产品,发烧友送了个搞笑的外号,称其为“鞋带线”。

        追溯荷兰晶彩Crystal的身世,大家很自然地就把它和荷兰银彩Siltech联系到一起。这两家的主事为身为夫妻,自然很多基础的冶金和制造技术是资源共享的,但是两个品牌的线材却展示出完全不同的风貌,不得不再一次让人感叹,线材其实也是技术和艺术结合得最为紧密的产品之一。调音的审美取向决定了最终的表现力。

Dreamline的结构

        仔细观察Dreamline的线身不难发现,它是由两条独立的带有屏蔽结构的同轴线,紧密的双绞组成的,虽然外部再也没有固定结构,却绞合得非常紧密,用手都拆不开,但是绞合密度却不高,可见在制造中使用了扭力极大的机器才能做到这样。同轴线结构并不奇特,生活中随处可见,我们看电视的有线电缆就是最典型的同轴结构线,但是为什么晶彩Crystal用它就能制造出超凡的声音呢?这里卖个关子,我们先去关注它的声音表现吧,毕竟线材最有价值的地方不是外观不是结构,而是声音的表现力。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