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听个性多了悦耳-Sony MDR-Z1000监听耳机


七月初参加了一场Sony举办的耳机发表会,形式很特别,没有花俏的Show Girl走秀,没有五光十色的眩目展示,没有挤在一起的镁光灯此起彼落,而是在台湾索尼的办公室裡面,邀请日本设计师与媒体座谈,亲身体验Sony新世代耳机的魅力。座谈会区分多个场次举办,规模小,也让我们更有时间可以和原厂设计者对谈,瞭解新世代Sony耳机的来龙去脉。

两位日本耳机设计师 

MDR-Z1000设计师--小宫山淳(Komuyama, Jun)

座谈会中发表两款耳机,分别是专业耳罩式的MDR-Z1000与耳塞式的MDR-EX1000,其中专业用的MDR-Z1000设计师是小宫山淳(Komuyama, Jun),耳塞式耳机则是松尾伴大(Matsuo, Tomohiro)。小宫山淳先生还带领设计Sony Z/ZX、XB与AS系列耳机,他也是一位专业的音乐人,自1998年起家入独立音乐创作团体WSFF2102,擅长创作电子音乐,已推出3张专辑与12首单曲唱片。我推测小宫山淳与Sony应该是契约关係,而不是直接的雇佣关係,这位先生顶著夸张的爆炸头,少了些Sony稳重的形象,但关键不在小宫山淳的特殊造型,而是我第一次在Sony的座谈会当中可以看到Apple电脑,小宫山淳竟然用Mac Book Air,这颗苹果商标摆在一群Vaio电脑之间,形成强烈的对比。我椅子还没坐热,马上指著小宫山淳的电脑,惊讶的说:「你怎麼可以不用Vaio?」他笑著回答:「我是作设计的,可以有自由发挥的空间。」另一位松尾伴大理当是Sony内部员工,不仅他的模样循规蹈矩,他用的也是Vaio电脑。 

耳塞式MDR-EX1000设计师--松尾伴大(Matsuo, Tomohiro)

Sony这场座谈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因為难得与设计师对谈,话题与讨论欲罢不能,会后Sony竟然大方地送给我们「双大礼」:一大箱特别為媒体準备的MDR-Z1000与MDR-EX1000耳机,就让我们带回家试听。我一下子没有会过意来,还问公关公司这耳机几时要还回来?没想到竟是送给我们听的。这个厉害,如果要音响评论员自己花钱买耳机,那肯定在诸多品牌当中比对再三,然后挑选自己最喜欢的品牌与款式,但如果旗舰耳机这番大方送,再怎麼样也会纳入「参考器材」之一,於是MDR-Z1000就这麼到了我的办公桌旁边,陪我听音乐。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