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中央声道搭配-Dynaudio Evidence Center


Center绝对是真正能表现出Evidence多声道系统的首选。如果您已经拥有EvidenceMaster或Temptation,想要挑战顶级多声道系统,那麽EvidenceCenter肯定是不二之选。

如果您是幸运拥有Dynaudio旗舰喇叭EvidenceMaster的爱乐者,在您的音响拼图当中还少了什麽?以两声道音响系统而言,EvidenceMaster当然已经是一方之霸,想要换也煞费脑筋,不过随着BD浪潮袭来,或许多声道系统是您的下一个要征服的新战场,而EvidenceMaster就是最速配的中央声道选择。

EvidenceCenter当然是为了顶尖多声道系统所设计,但更重要的是对Evidence系列喇叭的用家

EvidenceMaster问世许久,但就连Dynaudio也还想不出该怎麽把这款喇叭「再进化」,旗舰地位历久不衰,不过搭配EvidenceMaster使用的中央声道却是晚了许多年才问世。从外观看来,EvidenceCenter就像是横放的EvidenceMaster,不过Dynaudio做事情可不是这麽简单的,既然是中央声道,还要搭配EvidenceMaster,那就得依据中央声道的特性来设计。所以外表上看来EvidenceCenter使用的单体与箱体配置都和Master一样,但实际规格却有些不同。

EvidenceMaster问世许久,但就连Dynaudio也还想不出该怎麽把这款喇叭「再进化」,旗舰地位历久不衰

EvidenceCenter继承了哪些与旗舰EvidenceMaster一样的设计?丝质软半球高音依然是顶尖的Esotar2,中音单体也是Dynaudio独家MSP振膜单体,搭配大尺寸磁铁引擎,分音器也安放在喇叭中段,箱体也採用更高规格的HDF,内藏複合材料阻尼。箱体一样是低音反射式设计,分频点设定在500Hz与2.3kHz。

以上种种我们可以看出EvidenceCenter直接遗传自EvidenceMaster的技术,但针对中央声道,EvidenceCenter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地方。以电影来说,这部份负责口白最多,所以EvidenceCenter的频宽没有老大哥那麽宽,低频延伸至38Hz,而高频则为23kHz,而旗舰Master的频率响应则是27Hz~26kHz。还有呢?EvidenceMaster身高两米,如果直接横躺作中央声道,恐怕太长了,所以EvidenceCenter的宽度缩短了些,为122.2公分,整个箱体容积也比EvidenceMaster小了些。

根据原厂的资料显示,EvidenceCenter当然是为了顶尖多声道系统所设计,但更重要的是对Evidence系列喇叭的用家,不管是Master或Temptation,EvidenceCenter绝对是真正能表现出Evidence多声道系统的首选。如果您已经拥有EvidenceMaster或Temptation,想要挑战顶级多声道系统,那麽EvidenceCenter肯定是不二之选。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