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分析家Analysis Plus Power Oval 2电源线


   我一直都不喜欢雨,总是错误的认为,雨是天空的眼泪,所以下雨天很影响心情。看串串雨珠从天而降,打在冰冷的水泥地面上,溅起一小朵一小朵的水花,然后随着水流静静的流淌,就象时间从我们的指缝间流走那样自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感叹时光的流逝,也开始多愁善感起来。对于人的一生来说,“有几个这样的季节”?时间总在不觉中流逝,也许就这样悠悠几十载。心情也是这样时好时坏,确切说“一个人独处深思时几乎找不到自己人生的乐点”!有太多的失落和无奈总是在不经意间又浪费了一年,总是在失去的日子里追悔和反思。

   早上好梦还没完就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了,美国分析家?是何方人士?是发烧线材呀!对方已不耐烦了。Analysis Plus线材?我还没听过啦,编辑部的人说我老土了,这么好的线还没用过,马上中午就派人送到府上,这就是我所接触到的第一条Analysls Plus产品——Power Oval 2电源线。

      再看看Analysls Plus的简介,原来他们制作线材有非常独特之处,那就是导体设计成空心椭圆形。这种椭圆形导体并非实心制作,而是以多股细小的线芯围绕着一条椭圆形绝缘体中心编织而成,据说在电脑分析下这种已取得专利的空心椭圆形导体可比一般圆形及长方形导体有更低电容量和低特性阻抗,也避免信号在传输途中电流分布不平均的情况。低电容量和低特性阻抗可保持声音的清晰透明度、速度和弱音的分析力,而平均的电容分布可尽量减低高至低各不同频段在传输过程中所遇到的阻力,尽量保持信号在传输过程中相位一致时间一致,使得声音更准确少失真。另外,还可有效地控制集肤效应,加上所采用的方法是以多股细小的线芯来编织出整条导体的形状,导体因不易产生机械损伤,即导体的表面不容易在用家弯折导线时出现裂缝现象而令阻抗改变。这种编织法再加上椭圆形空心导体使得导线在宽阔的频段传送上也能保持恒定特性的阻抗。这么历害,真要马上试试这条Analysis Plus Power Oval 2电源线了。

     节奏爽朗

      我把这条长度1.5米,公和母的插头是Wattgate的330 + 350的Analysis Plus Power Oval 2电源线放在放大器、唱机、解码器上试过多次后,我发现它的特质就是率直爽朗、高速、分析力强、音染低。速度感可能是Power Oval 2电源线的强项。速度感有多重要?如果系统的速度感不好,音乐听起来很容易变得缓和,甚至有人觉得舒服,但音乐家想要诠释的张力,经常就藏在快速的收尾,或是炫丽的指法变换,掀起激昂的高潮,少了速度感,就激不起音乐的火花了。Power Oval 2电源线在速度感的表现无可挑剔,就拿李云迪的作品来说,在Power Oval 2电源线上面展现了年轻钢琴家的冲劲与活力,那种力透纸背的劲道,华丽地表现乐曲当中的高亢气氛,复杂的指法变换,丝毫不拖泥带水,第一流的速度感,就藏在颗粒分明的音符当中。优秀的速度感,在聆听大规模交响乐时最令人兴奋,复杂的配器与庞大的音乐气势,Power Oval 2电源线都毫不拖泥带水地重现,将交响乐的规模感精彩地呈现。还有就是当Powel Oval 2一放进现用的系统中,就会感到整体音场变得更深更阔,播放大型交响曲中间的密度感没有损失,反而觉得空气感增强了,再加上它的高低频伸延非常不错,播放一些爆棚的乐段,更能感到它的速度感很快,但绝对不会在复杂的乐声中乱作一团,任何微弱的声音都一一显现。当播放《Taking a Chance on Love》这张有各种乐器伴奏的爵士专辑时,Powel Oval 2产生了令人愉悦的韵律感,听第5首铜管齐奏的轻快摇摆乐,可以听到Powel Oval 2对于铜管群乍起骤落的破金之声有不错的表现力,动态、力度的展现,都让人有超越其线身体积的惊喜。应该是空心椭圆形导体的关系,Powel Oval 2的音色呈现出率直、明快的特质,不仅可以明确体现出乐器应有的质感,细致程度也在水准以上。当播放音量加大时,音像似乎跟着变大,不过最要紧的改变是泛音增加了,残响变多了,琴音也更为通透,音色也更为亮丽。简单地说,就是声音变的更直接,更不加修饰,而呈现出录音原始的面貌。聆听女声合唱如银铃般响起,透亮纯洁的音质让人心旷神怡,看来Power Oval 2电源线真的很适合诠释象这样细致晶亮的声音,在流畅的起伏中带出音乐的活力。

一流的弦乐

     无论放在放大器、唱机或解码器上,Power Oval 2电源线都有不错的声音密度,描绘出玲珑有致的乐器形体,聆听弦乐真是一大享受。像是听小提琴的表现就像是演奏者站在眼前演奏,音像庞大还拥有鲜明的轮廓,音乐的“画面”栩栩如生,谁说只有看到画面才能体会的神情,Power Oval 2电源线就是这么直接的把音乐的感动唱到心坎里。如果音响系统稍有失衡,小提琴就会听起来干涩难耐。听室内乐四重奏曲目,通过Power Oval 2电源线高速度与高度解析力,音乐鲜活地展现,在音乐当中每个乐器都像在对话一般,让音乐的语言显得有条有理,Power Oval 2电源线就是有能力要让聆听者完全被音乐所吸引,进入音乐的世界当中。

   它还很有力道

   Power Oval 2电源线可别因为它身材不是很粗壮的关系,就会有它低频不强劲的错觉,它绝不是“软脚虾”。欣赏大型交响曲中的爆棚片段,节奏紧奏,音色鲜明,动态从容,“味道好极了”。Power Oval 2电源线表现出来的推力并非蛮牛型的,它是我们常说的“武当太极”高手,能够四两拨千金,必要时提供持续不断的暗劲。它的音响性令人满意,而且也多带来一些音乐的乐趣。当音乐爆发出地动山摇,教人耳界大开的刺激快感时,音场层次仍是清晰可见的,鼓击不但结实有力,即使把输出音压调高至震天响,听者依然乐在其中,耳朵没有半点难受的感觉。

     超值的入门线

     一般入门的系统声音容易偏冷、偏硬,Analysis PlusPower Oval 2电源线可以使声音稍微柔美而不会过度染色,这是先天的个性。而以往发烧友必需要亲自动手,或是得忍受良莠不一的手工,如今Analysis PlusPower Oval 2电源线做工精美,而且线身柔软,容易走线摆放,几千余元不到的实惠价格,只待你这个有心人去品味鉴赏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