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质媲美CD 的DAB数字广播 听山灵TD300 DAB 数字广播收音机


参数规格:
一. DAB部分
1. DAB模式: 支持I, II, III, IV(中国)模式
2. RF频率范围:

Band III 174MHz-240MHz

L-Band 1452MHz-1492MHz

3. 灵敏度: -96dBm

4. 选择性: Band III 33dB, L-Band 27dB

5. 音频失真度: 0.08%

二. FM部分
1. RF频率范围: 87.5MHz-108MHz

2. RF灵敏度: 5uV

3. (S+N)/N: 63dB

4. 立体声通道分离度: 30dB

       离别校园之后就基本告别了听收音机的日子,不想近日沉睡多年的收音机情结又在去杂志社的听音室里有了复苏的迹象。盖因杂志社的听音室从山灵搞来了个TD300 DAB 数字广播收音机,我带回家连续几夜的“未眠夜”倒是熏出了点我的回忆。印象中最早听收音机得追述到还在念小学的时候,每天晚上躲在楼上自己房间里一心二用,一边写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一边竖着耳朵听广播里的小说连载。爱听收音机的症结,估计就是那会落下的。每早清晨开播时雄壮的音乐依稀还记得,千遍一律的结束语在脑中至今尚难以磨灭——“听众朋友们,刚才为您播报的是XX人民广播电台,今天全天的播音到此结束,谢谢收听,明天我们再见!”初中的时候,因为有个学习外语的借口,得到了一部带收音机的单放机,别提有多开心了。刚开始还很老实很自觉地听听英语磁带,但在发现学习英语原来是个十分乏味的活之后,附带的收音机功能就逐步替代了放磁带的功能。高中时最喜欢的时光应该是每天上完晚自习回到宿舍洗漱完毕,宿舍照明也在规定的时间内准时被学校统一掐断后。一片漆黑之中,有两个集体活动是同学全部都参与的,一个是吹牛,另一个就是听收音机了。最能高度统一同学思想且最受同学欢迎的节目就要数尽是一些胡编乱造的鬼故事了,因为让人害怕,所以才受欢迎。人可能都有这种心理,越是害怕越是想听,甚至听到毛骨悚然时用被子裹着头仍要听,就像看恐怖片一样。收音机在校园生活中一直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但如今随着网络的发展,电脑、手机、mp3mp4等在学生中的普及,收音机的市场似乎也大大缩水了。即使在大学校园,这个收音机的最忠实最庞大的拥趸群体也在渐渐消退,所以在这里要向仍然坚持在收听电台节目的人表示敬意。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