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配E855感受


经过一段时间的潜水,最近终于购入了ymh1500和jamoE855/E8中环。来写一篇感受,和烧友们交流一下,也给那些初烧的朋友一点启发。本人水平有限,望高手指点。

要给整套箱子和个功放打分的话,我给80分。其中,AV 90分,音乐70分。音乐中,流行歌曲85分,交响乐(乐器)55分。

这套看电影的表现非常满意,雅马哈的AV果然名不虚传,1500的推力可以说完全控制了E855。声场非常宽广,低音厚实,动态非常不错。经过几天的调试,发现1500的动态要开到MAX,低频效果可以达到最佳。声场程序调到cinima DSP或THX,感觉声场很一下子宽很多。音量开到-20dB已经非常刺激了,再开大我怕邻居来敲门。

再来谈谈听流行歌曲。雅马哈的音乐据说很差。这次听来感觉基本勉强可以接受,关键是LD接受了(擦把汗!)。听歌曲基本过的去,只是女高音有些刺,不是非常明显。我想E855的箱子高音有毛刺,加上雅马哈高音亮的结果。我不喜欢用直通听音乐,声音很平淡,没味道,可能是我的DVD不行。用声场程序来听音乐,感觉不错,声音有立体感。其中比较喜欢的有,entertaiment里的disco,觉得人声一下子变得明显了,而且靠前了。movie里的SCI-FI听音乐不错,两声道的音乐被转成了5声道了。雅马哈的cinima DSP声场的确有道理,人声被留在了前方,仿佛被音乐伴奏包围着。另外,standard里的PLII music也不错,DOLDY标准的两声道转5声道的程序。5个喇叭听流行歌曲感觉挺舒服的,不觉的吵。用直通听实在是没感觉。

听乐器,确实不行。不比较不知道,我拿张萨克斯的CD到岳父那里听,他是TEAC的功放加老JAMO(什么presitage), 感觉音色很不错。但我这里一听,低音还可以,但高音声音很尖,萨克斯变成笛子了,LD马上喊NG。看来高雅音乐还是算了吧。


最后来个总结:整套音响听音乐(流行歌曲)和看片子都不错,适合初烧。

经验:功放一定要好点,可以完全发挥箱子的能力。所谓的大马拉小车。没钱的就不要想大落地箱子了,因为功放会很贵很贵。买个很差的功放推大箱子,声音会很差,糟蹋了大箱子。曾经看到有人买雅马哈575加JBL S310,大箱子是很酷的,但拿回去只能当家具了。要兼顾AV和音乐,考虑欧洲的箱子。美国的箱子太粗框了,钛高音,不适合听柔的音乐。

希望一起来交流。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