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线SWISSCABLES Reference信号线,阳光灿烂的细腻美声,富有



这次我的一位朋友在上海音响展上以促销特价购买了瑞士线SWISSCABLES的信号线、电源线、与喇叭线。于是我很有幸能够欣赏到瑞士线的风采。我查了下,这个品牌是由著名的LUMENWHITE团队在瑞士制造的线材,LUMENWHITE的HIEND喇叭相信上海的发烧友记忆深刻吧见下图,采用全陶瓷的设计。

  此次我重点聆听了其Reference参考信号线,这个品牌的分类倒也简单明了,最高级就是Reference参考,还有一个级别为性价比级别,叫做Evolution进化。两个档次价格刚好相差近一倍,使得不同预算的发烧友都能找到符合预算的选择。

 

本线的声音特点,充分展现了瑞士制造的器材的细腻之声。他的音色气质无比高贵,不是冷艳的高贵,而是与瑞士FM信号线一样带有金色光泽感的华贵。这条顶级线号线,展现的是极致的细腻,颗粒感最大程度地消失,成为丝滑的音符,喇叭变得悦耳起来,仿佛在向我倾述着故事。高频的表现是极度的润泽,细腻而具有雅致的透明感,从最高频到最低频,这对瑞士信号线展现出不紧张的声音,聆听这对顶级瑞士线,如同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下,那种金色温暖却又不灼热,透明中伴有轻松的感觉,太棒了!

作为极富有气质的瑞士线,他不会给你美国线的强劲肌肉感,这点必须要指出。因为线材也是如器材一样,只有适合不适合,没有万能与完美。即便是我听过的很多20000甚至以上级别的线,也是如此。为什么二手区有人出40000-50000的银彩,还不是口味不和吗。因此,购买线材,必须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追求的什么声音。这样一来,看一些靠谱的听感就显得尤为重要,在不能提供试听的线材品牌中,多参考不同人的听感文章,才可能买到符合自己口味的线。如果你喜欢厚润,喜欢追求美式的饱满,威猛劲,或者是德国式的中性、理性与冷静,那么瑞士线肯定不是你的菜。但是,若是你觉得系统中的音色过于平淡,想要为音乐增添华美的色彩,那么,瑞士线是绝佳的选择。若是你的音乐感觉不够细腻,颗粒感明显,那么瑞士线无疑是能够在开声后,立刻让你感受到细腻的乐感动听无比的音符的,他的展现的音乐没有任何生硬与死板,是非常鲜活悦耳的。如果你感到声场狭窄,声音沉闷,那么瑞士线能立刻打开音场,让声音充满空间感与让透明度变为顶级,他的全频段泛音具有很自然的细腻展现,不会因为缺少泛音而显得声音死板,也不会让泛音刺耳。钢琴弹奏出“松”而不散的美妙质感。他无疑是一根具有顶级解析力的好听的线。能够让音乐的强弱变化通过细腻的过渡展现出来,因此低级的吵闹刺激与此线无关。细腻、宽松、平衡的欧洲风。听交响乐能带来金碧辉煌的音乐厅般的感觉。弦乐丝丝入扣,厅堂的泛音反射感非常悦耳。在表现流行乐时,毫无死板与蛮力,而是以轻松自然的音乐气质感染了我。密度高却能如此鲜活,不得不佩服LUMENWHITE团队的设计水平。SWISSCABLES瑞士线参考信号线,以欧洲顶级的细腻度、丰富的乐感与空间感,在百线丛中可以做到独树一帜,脱颖而出,如此好听又有高素质的线,值得推荐!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