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从这到那》时尚古典


"香港纯弦"是一个汇聚来自世界各地弦乐高手的组合,是一群技术高超、音乐动人的音乐家们。他们以一种香港从未有过的音乐元素和风格去演绎和超越音乐的界限。

继《惊喜-生日快乐》LPCD1630-7291后他们又聚首在这张专辑中。巴赫与Lady Gaga,项羽与Michael Jackson,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声音在时空与地域的转换中交错出纯粹与永恒,是选曲人的胆识与魄力,是编曲人的才华与匠心,还是演奏家的技巧与魅力?只有在香港这样多元文化的背景下,才能孕育出如此一张横跨古今中外的专辑。"'纯弦'是我的创新,是除严肃音乐(梁氏经年历任香港管弦乐团第一副团长)之外我的另一个艺术追求。我只是想用音乐来诉说:流行也可以很技巧,古典也可以很时尚。"梁建枫如是说。

乐坛如此寂寞,但得一位如枫的乐者,但得一个如斯的乐团。

曲目:

1.迈克尔·杰克逊《坏》 2.老锣《忐忑》 3.阿斯托尔·皮亚佐拉《1930的咖啡馆》

4.女神卡卡《罗曼死》 5.阿斯托尔·皮亚佐拉《1900的妓院》

6.《十面埋伏》(现存乐谱最早见于1818年华秋萍《琵琶行》)

7.阿斯托尔·皮亚佐拉《1960的夜总会》 8.阿斯托尔·皮亚佐拉《现代探戈》

《黄河协奏曲》(殷承宗、储望华等改编自冼星海《黄河大合唱》)

9.第一乐章前奏:《黄河船夫曲》 10.第二乐章《黄河颂》

11.第三乐章《黄河愤》 12.第四乐章《保卫黄河》

13.巴赫《托卡塔与d小调赋格》作品565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