鈦孚试听Ayre + Dynaudio -挑动你的情绪因子


两百万元想买一套音响,可以买些什麼?真是大哉问!因為这个价位可以选择的品牌、型号实在太多,有人喜欢一套西装式的单一品牌系统,有人喜欢自己一件一件精挑细选,享受排列组合的搭配乐趣,而每一个单件器材又该佔多少预算,是有一定的比例原则,但最终还是要看买家需求如何,并无一定的规范,所以挑选实在不太容易。这次鈦孚推出一套正是此价位带的推荐组合,包括全套Ayre讯源、前级、后级,搭配丹拿Dynaudio喇叭,并给予优惠折扣,如果你也正好想在年前添购一套高级音响系统犒赏自己,现在正是机会。 

什麼都能读的播放机DX-5

这套推荐系统包括Ayre的DX-5全功能播放机、K-5xe MP前级扩大机、VX-R后级扩大机,喇叭则是Dynaudio Confidence C4。

先来介绍一下这几件器材。DX-5是一部什麼都能播的全功能播放机,Ayre称其為Universal A/V Engine,鈦孚朱总甚至给它起了一个更风雅的名字,叫「海纳百川」播放机,象徵什麼都吃的多功能。DX-5可以读取CD、SACD、HDCD、DVD-Audio与MP3等光碟片,也具备USB DAC功能,另外它还可以输出影像,DVD-Video与Blu-ray蓝光皆可。DX-5搭载Ayre自家的MP(Minimum Phase)技术,能有效降低相位失真。内部两颗EI型变压器,分别针对数位与类比供电,一旁多达12颗滤波电容,可提供非常充足电源。USB DAC部分,DX-5是直接安装了 QB-9 的线路因此是非同步传输,而且支援的档案规格最高可达24bit/192kHz。

K-5xe MP则是Ayre目前最初阶的前级扩大机,它的上面一下就跳到旗舰前级KX-R,在K-1xe停產之后,K-5xe MP和KX-R之间并没有承接的前级,而这次使用的后级却是旗舰R系列的VX-R立体声后级,似乎是有些越级搭配的味道。K-5xe MP的音量控制使用FET Switch与金属皮膜电阻搭成的级进式音控,而非现成的数位音控晶片,这也正是Ayre前级最為人所称道的部分。音量控制共66阶,每阶1dB,足够进行蛮细微的音量调整了。

提供强劲驱动力

VX-R则是旗舰R系列的生力军,补足立体声后级这个空缺,让產品线更為完整,毕竟不是每个金字塔顶层用家都需要大瓦数,也不是人人都爱用单声道后级,VX-R反而更精简、精巧。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