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更具张力 TcM Power Reference ONE MKII喇叭线


搭载航太使用的特殊合金导体,运用特殊结构,TcM不久前才推出崭新的15週年纪念线材,不过你要是以为这麽重要的系列产品问世,小邓应该会暂时休息一下,短时间内不会有新产品,那就错了,我系统上插着的这条TcM Power Reference ONE MKII喇叭线可是生鲜热辣,刚刚推出,正带给我极大的聆听乐趣。

你看到型号写着MKII,以为只是Power Reference ONE的改款升级版,应该和第一代差不多,没什麽好值得兴奋的,那又错了,这喇叭线虽然名为MKII,用的却是新导体与新的绞绕方式,就可以知道小邓的研发步伐从未停歇,而且创意层出不穷。

使用新材质SPC合金

Power Reference ONE MKII喇叭线採用非平衡结构,怎麽样个非平衡法?一般来说,绝大多数喇叭线的正极与负极是一模一样的,不管是导体还是绞绕方式都相同,这样是平衡结构。顾名思义,非平衡喇叭线就是正极与负极不太一样。Power Reference ONE MKII喇叭线的正极与负极不仅不同,而且是大大不同,从导体、结构到绞绕方式都不一样。

从外表上看,Power Reference ONE MKII喇叭线和TcM过去的Power Reference系列喇叭线一样,线身又重又硬,极有份量,不过,很明显的Power Reference ONE MKII喇叭线的正极比负极粗一点,而且正极的线身很硬,略加弯曲之后不会回复成直的,负极则较软而有弹性。这是因为正极用的是多条实心单蕊铜线,导体本来就硬,负极却是多蕊铜线,并採用一种特殊的外围绞绕方式,构成了这个「极度不平衡」的结构。

至于导体材质,Power Reference ONE MKII喇叭线使用的是一种称为SPC的特殊金属,它是由高纯度铜与银、白金、金箔等贵金属组成,具有优异的抗干扰特性与安定性,而且极为耐用,比一般的纯铜线更不容易氧化,其价格甚至远高于8N纯铜。目前TcM所有的顶级产品,包括Power Reference ONE系列、Power Reference TWO系列,及旗舰Golden Signature电源线都只使用SPC合金。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